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新华:支持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6日 15:00  新浪财经
刘新华:支持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强
  “第五届中博会国际金融论坛”将于2010年9月26日-2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上图为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第五届中博会国际金融论坛”将于2010年9月26日-27日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上图为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

  刘新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很高兴再次参加中博会,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战略决。在低碳经济,绿色经济日益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背景下,本次论坛已低碳经济下中部金融机遇为主题,深入研讨新形势下我国中部地区金融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在此,我谨代表中国证监会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按照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的一揽子计划,中国证监会大力加强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积极扩大直接融资,稳步深化市场改革创新,不断扩展市场发展的广度和深度,深化了新一轮体制改革,平稳推出了创业板,加强和改进了市场监管。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维护了市场总体的平稳运行,推动了市场的发展。今年以来,面对世界经济金融格局复杂深刻的变化,我们坚持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需要出发,遵循资本市场发展内在的规律,平稳推出了股指期货,开展了证券公司融资,完善了市场金融机制,提出了新股发行体制第二阶段的改革措施,进一步健全了市场约束机制。鼓励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利支持了产业升级和经济的结构调整。在市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资本市场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全局的功能进一步得到了发挥。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了支持。

  国际金融危机以后,一场世界范围内的变革和结构调整正在兴起,各主要经济体正纷纷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积极抢占后危机时期全球的制高点。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高度出发,作出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布局,大力推进自主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将应对于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局,继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着力培育和完善市场运行机制,更好发挥资本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市场体系,支持低碳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相关企业利润资本市场做优、做强,促进高科技企业创新投资和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健全和完善市场化并购的重组安排,推动社会资源向优势行业进步,促进产业调整和优化升级。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经过多年发展,中博会已成为展示中部地区改革发展的成就,建设好、发展好资本市场,发挥好资本市场的功能,离不开包括中部地区在内的各地区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期待通过这次论坛,与金融届的朋友们共同交流,共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努力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有更多的贡献。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