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展低碳促进消费 达沃斯与会者谈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2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9月15日电 (黄瑞)“推动可持续发展”是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主题。经过为期3天的讨论,来自全球的与会者们对可持续发展有了怎样的新认识?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什么?

  “本届论坛的主题不是用于吸引眼球的空泛概念,他是世界政商界都应关注的问题。”15日,瑞士一家私人银行行长Ivan Pictet对中新社记者说。

  Ivan Pictet认为,人类的下一代将面临许多重大难题,如美、日、法等国存在巨大债务问题,或需其下一代偿还;今天的科技水平还未能解决能源紧缺问题;在世界人口数量可能在2050年增长超过90亿时,人类或许没有充足的食物和用水等。

  “在这次会议中,我惊讶地看到许多企业的经营已注入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也看到了政府与企业合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可能性。”吉安•福格尔尼是美国一家从事互联网业务的公司主席。

  对于中国经济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来自德国的嘉宾Konrad Otto-Zimmermann表示,中国需要发展成为一个低碳的经济体,努力寻找新技术。西方曾有过错误的经历,这值得中国借鉴,中国有机会在初期阶段就能避免这些错误。

  野村证券国际全球首席经济学家Paul Sheard认为,中国经济可持续增长的关键在于使经济再平衡。中国要把提高居民收入和扩大消费作为促进GDP增长更加重要的因素,虽然出口和投资对中国依然重要,然而今后几十年,中国应走向以消费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方式。(完)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