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最大风电设备商预计欧洲2016年前将依赖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22:19  新浪财经
世界最大风电设备商预计欧洲2016年前将依赖补贴
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Peter Brun。(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3-15日在天津召开。论坛嘉宾、全球最大的风电设备制造商维斯塔斯风力系统公司高级副总裁Peter Brun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对于欧洲市场来说,风能行业在2016-2018年之前都会依赖补贴,因此不会具有完全竞争性。

  他进一步说明,到那时风能发电将于核电站进行竞争。“不过这取决于市场的情况,以及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的价格,所以这更像是一个预测性的设想。”Brun补充说。

  他还认为中国是个很棒的市场,每年能够以100%的速度增长,只是存在低端产能过剩的现象:“中国的确存在产能过剩,而中国政府也在采取措施。但是这更多是质量问题,这个行业需要的是质量更高的产品。”

  而国际上,由于美国市场有所下降,风能行业增长并不如预期中迅速。他指出,之前美国的风能市场增长非常快,但是目前在短期内,美国的需求增长落后于预期,美国曾经是世界最大的市场,现在出现了一些下滑。(洁琳 发自天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