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嘉宾赞本届达沃斯论坛是一次高水平盛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5日电(记者倪元锦 许健 邵香云)15日,以“推动可持续增长”为主题的2010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圆满落幕。会议的成功组织与举办,给中外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纷纷称赞“这是一次高水平的国际性盛会!”

  9月13日至15日,素有“世界经济风向标”之称的达沃斯论坛围绕“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主题展开深入讨论,密集安排了80多场讨论会,有近90个国家的超过1500名来自商界、政界、学界和社会团体的代表云集天津,密集上演“头脑风暴”。

  论坛成功落幕,嘉宾纷纷称赞此次盛会的成功。“这届达沃斯论坛非常成功!”阿联酋《国民报》编辑汤姆·艾什比说,“从筹备到举办仅一年时间,在酒店住宿、饮食提供以及会议的各项议程等方面都非常有序。”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来到天津,它给我留下很美好的记忆,”尼日利亚纳姆迪·阿齐克韦大学教授查尔斯·艾斯蒙博士说,“达沃斯论坛组委会接待工作非常周到,信息服务也很好。天津人都很热情、好客。”

  这是继2008年成功举办新领军者年会后,天津再次牵手夏季达沃斯论坛。

  “天津为会议的成功举办做了各方面的保障和服务工作。”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2010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主任朱军介绍说,天津市成立了以市长任主任的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下设24个工作组,涉及90多个政府部门和相关单位。

  2009年9月15日,10万平方米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梅江会展中心开工建设,2010年6月28日正式启用。

  为体现“推动可持续增长”的主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提出要把论坛办成一次“绿色的盛会”,要高水平、高质量做好组织工作。为此,天津市提出并推动实施20条绿色办会方案,涉及绿色场馆、绿色会务、绿色交通、绿色餐饮、绿色住宿等方面。

  15日晚上,论坛组委会举办了盛大的文化晚宴,中外嘉宾尽情享受“天津之夜”,体现了天津深厚的文化底蕴。施瓦布夫妇连连称赞晚宴非常美妙。

  对于天津的出色会议组织和服务接待工作,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教授格里高利·韦斯博士连用了3个感叹:“组织工作非常出色!志愿者的表现令人惊讶和赞叹!所有的一切都很棒!”

  生产新中国第一只手表的天津海鸥手表集团、亚洲最大的计算机生产基地曙光天津产业基地、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这些展示天津8大优势支柱产业和民族特色工业的企业,入选了夏季达沃斯论坛参会代表工业游考察的特色企业名单。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百余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工业游。这次盛会,中外嘉宾以及一些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对天津印象深刻,表示将来在津进一步投资兴业。

  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说:“希望借助会议的成功举办,向世界展现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天津,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天津声音。”

  对于天津高端产业的发展以及展现的活力,外宾们给予了赞叹。安冶化工联席首席执行官兼联席总裁华尔特·李维说:“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第一次来天津,我不仅对本届论坛印象深刻,对天津美丽的城市环境印象也非常深刻。”

  天津是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港口城市,距离北京约120公里,2009年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突破9000美元。

  会聚全球的新领军者在天津共同讨论可持续增长问题,对推动天津融入经济全球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提升天津在世界的影响力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说,天津作为一个迅速成长的新领军者城市,将坚持走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致力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致力于以绿色模式推动经济增长,把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落实到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实现真正意义的科学发展。

  达沃斯论坛与普通百姓进行了亲密互动,此次达沃斯论坛首次迎来了40年历史上的5位“市民代表”、两位网民代表。让市民和网民走进达沃斯,彰显了普通人在推动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与达沃斯论坛的互动,使这些市民代表认识到,达沃斯论坛很多议题,如环境、资源、能源、城市建设等,都和普通人密切相关。

  2011年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在中国北方城市大连举行,同时也宣布2012年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回到天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