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IT高级讲师:需要全球的机构集体创造社会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 17:0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5日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高级讲师C. Otto Scharmer在论坛中回答听众提问中表示,我们需要全球机构能够集体的创造整合技术资源的社会技术。

  “现在我们所缺乏的资源并不是技术的资源,而是社会技术,能够把这些技术整合在一起的这些资源,所以我们需要全球的机构能够集体的创造这种社会的技术,这样我们的论坛才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C. Otto Scharmer在论坛提问环节作出上述表示。(永飞)

  以下是C. Otto Scharmer在论坛提问环节发言实录:

  听众(密西根大学):看一下新兴技术,在过去的几年当中很多的新兴技术产生了,比如说转基因技术,但是我觉得这些新兴技术似乎在发展过程当中都不是很顺利,决策者和决策的影响者是分开的,很多问题都是产生于这种分裂,我觉得你们是不是考虑过这样的想法,对于这些新兴的技术将来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你们是不是有所考虑?

  C. Otto Scharmer: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觉得有一件事情,我们作为企业家需要一个很好的想法开始工作,然后创造企业、创造就业的机会,但是我们所讲的就是生态系统,我们需要企业家,我们需要关注整个大的系统,希望能够找到这个系统当中的瓶颈在哪,能够利用全球的资源来解决这个瓶颈,这是我们所需要的,也许在技术这个层面存在着更大,但是如果看一下整个社会,我们需要这样的一个机制,这个机制现在还不存在,这也是我希望能够建立的这样的机制,不同的参与者共同关注整个大的系统的演进,而且尽我们的所能、尽我们的资源能够把这个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C. Otto Scharmer:我的建议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所缺乏的资源并不是技术的资源,而是社会技术,能够把这些技术整合在一起的这些资源,所以我们需要全球的机构能够集体的创造这种社会的技术,这样我们的论坛才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