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古国副总理:中国发展对邻国影响积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4日 21:55  新浪财经
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4日消息,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3-15日在天津召开。论坛嘉宾、蒙古国副总理米耶贡布-恩赫包勒德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及新浪财经对话时表示,中国在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中起着带头作用,中国强劲发展对其近邻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最近发布的《2010-2011年全球竞争力报告》显示,中国在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位居第27位,比去年进步两位。“这是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一种非常显著的肯定。如今,如果没有中国的参与,世界和地区发展的问题无法得到解决。中国经济的快速综合发展,不仅受到达沃斯论坛的很大关注,而且也同样受到其他世界和地区性组织的普遍关注。”恩赫包勒德副总理说。

  恩赫包勒德副总理表示,可以说蒙古国最大贸易和经济合作伙伴的中国在世界和地区经济发展中起着火车头的作用。中国强劲的快速发展对其近邻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另外恩赫包勒德副总理指出,目前,蒙古国在矿产、铁路、通信、基础设施等领域内正在实施大型的项目,因此,可持续增长问题的重要性显得更为重要。而在解决可持续增长问题,学习和借鉴其他国家经验,交流信息等方面,本次年会具有很重要的意义。

  “作为没有出海口的内陆小国,蒙古国政府非常重视达沃斯论坛,而且尽可能地参与这一世界性的盛会,发表自己的观点和立场,宣传自己的国家,介绍投资环境,这对我们尤为重要。“虽然,我们没有参与每届论坛,但选择性地努力参加了自己所感兴趣的一些年会。”恩赫包勒德副总理说。(洁琳 发自天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