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沃尔德:新兴市场要注意防范公司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5:0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下午消息,夏季达沃斯9月13日-15日在中国天津召开,纳尔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J-埃里克-费沃尔德在论坛对话表示,新兴市场要注意防范公司腐败,如果公司腐败的话就不要找他们做合作伙伴。

  “腐败、贿赂等问题,我们都要面对这些挑战,东南亚本来有一笔很好的生意,我们的代表回到我们的总部 跟我们反映,说客户跟我们要红包,否则不跟我们做生意,最后我们就不要这个生意了。这个问题同时说明, 我们只是一些低层面的人打交道,没有找一些高级的成员更全面的解释我们可以带来什么附加值,腐败的话就 不要找他们做合作伙伴了”J-埃里克-费沃尔德在论坛作出上述表示。(永飞)

  以下是 J-埃里克-费沃尔德在论坛对话实录:

  J-埃里克-费沃尔德:我是代表纳尔科公司,我们是做污水处理的公司。我们在这些前沿市场,每年增长大约 30%,时间也比较长,我们得出的经验有三个,第一个,进入前沿市场的需要有战略协作,好的时机、不好的 时机要跟他们一起度过,第二,要把那些最能干的自己人用到这些地方,并且要重用一些很能干的当地人,第 三,要处理好合作关系。

  举两个我们受教训的具体的两个例子,第一个,西非地区,我们进入了非常大规模的一个石油项目,和一个跨 国公司一起来做,是他们的一笔生意我们后来加入。我们做好所有的准备之后,当地的石油公司最后决定应该 换另外一个供应商,等于说我们没有和当地的这个合作伙伴建立好关系,我们后来意识到当地的各种合作伙伴 关系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腐败、贿赂等问题,我们都要面对这些挑战,东南亚本来有一笔很好的生意,我们的代表回到我们的总 部跟我们反映,说客户跟我们要红包,否则不跟我们做生意,最后我们就不要这个生意了。这个问题同时说明 ,我们只是一些低层面的人打交道,没有找一些高级的成员更全面的解释我们可以带来什么附加值,所以这两 个都能解释出,你要去了解当地市场。

  主持人Tarun Khanna:腐败也是一个特征码?

  J-埃里克-费沃尔德:腐败的话就不要找他们做合作伙伴了,还有很多讲究原则的公司,所以一方面可以维持全 球的价值观和标准,同时可以积极的进入前沿市场,而且我们现在有所了解了。

  J-埃里克-费沃尔德:最重要的是要加强监管,很多国家有监管的标准,包括水的质量和水的使用,但是这些标准都没有很好的实施,政府有相关的数据,关于水的数据,并且理解相关的问题,这样才能解决相关的问题,不仅仅是政治问题,而变成一个现实,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什么是正确的方法。如果政府理解有一些技术和之前的惯例能够应对水的短缺问题,比如说工业可以减少对水的使用,这样也可以具有经济效益,公司可以和企业使用较少的水,并且可以循环使用热量,这样可以降低成本,这样可以带来环境的可持续性和经济的可持续性,是可以同时实现的,我觉得这是关键的内容。

  J-埃里克-费沃尔德:在前沿市场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技术,有很好的能力,我们发现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得到当地人的支持,我们必须要得到本地能力的支持,因为这样政府会非常的接受你,有本地人的支持非常关键,不仅能够带来就业机会,同时能够为你的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本地的能力对我们来说也是很大的学习点,必须尽快的发展出本地的能力,这样可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和政府建立很好的关系,这样你的位置才会不错。

  J-埃里克-费沃尔德:我觉得首先公司的核心标准、核心价值不能有双重标准,你必须有统一的,不管你到世界什么地方,诚然这些前沿市场是有腐败问题,腐败问题每一个国家都有,但只要你能够带来附加值,并且能够利用一些能干的当地人带来附加值,往往都是有办法的,你可以不腐败,你可以不跟那些要求腐败的人合作,还可以带来附加值。我们提供大量的培训,一旦加入我们公司我们就好好的教育他们,让他们知道我们有哪些标准、哪些操守,如果他们有一些疑虑的话,对其他人的行为有所疑虑或者对市场上其他的合作伙伴有疑虑,他们举办都会设立一些很畅通的举报渠道。我本人认为,长期全世界的公司都必须遵循一种全球的反腐败标准,才可以做的很成功,我们会不断的为此而努力,我们在这方面的操守上一点都不让步。

  J-埃里克-费沃尔德:我们第一大标准就是商机有多大,如果这个商机正好和我们的强项相吻合,我们再去考虑以什么样的方式、走什么样的途径,如果该国满足你认为到那个地区标准的话就应该进去。对我们来讲,世界上很大一部分地区都是满足那些最基本的要求,有一小部分例外。一般来讲,你如果公开、透明去操作的话,和当地政府合作的话,长期上还是能成功。

  J-埃里克-费沃尔德:我同意各位的说法,我觉得在前沿市场跟合作伙伴合作很有必要,但是要了解他们,建立好关系,保证你的核心价值和他们是一样的,我们以前有一些负面教材,是我们的调查没有做到位,没有选择好我们的伙伴。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