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罗德:应给予发展中国家产品更好的市场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12:27  新浪财经
联邦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发表演讲
联邦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发表演讲

  新浪财经讯 9月7日上午消息,“21世纪论坛”上午开幕,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演讲中表示,发展中国家绝不能被惩罚性的关税或贸易保护主义的条款排斥在外,应给予发展中国家的产品更好的市场准入。

  施罗德表示,2008年经济危机表明,全球确实需要一套给各国都能遵守的、可靠的规则和协议,来确保竞争和世界贸易自由发展。

  他表示:“必须尽所能让所有国家参与到经济活动的全球网络中来,不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世界分为两个阵营,一个是受益于全球化的阵营,一个是受害于全球化的阵营。”

  施罗德表示,必须确保特别贫穷的国家获得进入全球各地市场的权利。“他们绝不能被惩罚性的关税或贸易保护主义的条款排斥在外,我们需要做的是给予发展中国家的产品更好的市场准入,我们还必须消除扭曲贸易正常流动的价格补贴。”他说。

  “现在是承认新兴工业化国家已经取得的重要国际地位的时候了。” 施罗德认为,近年来新兴工业化国家,尤其是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经济上和政治上力量更加强大。

  “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占有量已略超过世界经济量的一半,他们将逐渐在全球总产出中占支配地位,正如他们已经在全球增长中占据支配地位一样。”施罗德说。

  施罗德认为,2008年经济危机造成的最引人注目的系统性影响是20国集团取代7国集团,危机将这一转移变成现实的时间提前了5—10年。(华艳 发自北京)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