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在京开幕 胡锦涛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9:5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今天上午,以“新形式、新理念、新挑战——探索合作共赢之路”为主题的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在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会议发来贺信。全文如下:

  值此“21世纪论坛”2010年会议召开之际,我谨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和各国际组织的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合作共赢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国际社会应对各种挑战,促进和平与发展的正确途径。这次会议以“新形式、新理念、新挑战——探索合作共赢之路”为主题,就国际社会共同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对新形势下提倡新理念、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更加紧密,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更加强劲,中国人民深知,当代中国的前途命运已日益紧密地同世界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发展也需要中国。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盈的开放战略,坚持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中国人民愿同世界人民一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挑战,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我相信,这次21世纪论坛会议将增进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世界各国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 

2010年9月7日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