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国迪:传统经济转化至少要花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 09:56  新浪财经
吴国迪:传统经济转化至少要花20年
   新浪财经讯 长春国际金融高级别会议于2010年9月2日-3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长春国际金融高级别会议于2010年9月2日-3日在吉林长春召开。上图为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

  李南:理想高远,还需要脚踏实地,是庞大的系统工程,不仅需要政策法规,媒体推动,舆论引导等等,大家观念的转变,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为了我们更美好的绿色未来。其实说起绿色金融我们会想到新能源,很多人告诉我新能源固然好,但是离规模化的产出和效应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我们要做好的可能是传统能源的改造,我不知道对这一点您有没有一些建议和看法?

  吴国迪:要有耐心,需要时间,传统能源转化为新能源,传统经济转化为新经济,可以很简单。假如企业未来五年里面把传统的经济转化为新经济,可能吗?作为我个人的想法是100%不可能的,我认为是逐步推进,五年转化10%,10年转化20%,这个比较现实。如果现在要转化,那意味着现在工厂要停产,员工要下岗。比如电厂,电厂要转化,建设是有时间的,要三年五年,今天我们规划建了,不可能一年里建好,如果建好了也是一个烂工程,需要时间。

  李南:在您这样的能源专家看来,如果要改变目前的能源消耗结构,大概需要多少时间?

  吴国迪:我个人想法至少要花20年到30年的时间。

  李南:才能改变目前能耗消耗结构。转变完了之后,我们会看到什么样的图景?

  吴国迪:刚才大家说得非常好,一方面我们提高碳排放的成本,现在成本非常低,讲简单一点,但是做起来不像讲这么简单。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