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维嘉:中心意识太重会压制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 08:17  新浪财经
王维嘉:中心意识太重会压制创新
  中国企业家论坛2010年夏季高峰会于2010年8月27日-29日在云南大理召开。上图为美通无线公司董事长兼CEO王维嘉。(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2010年夏季高峰会于2010年8月27日-29日在云南大理召开。上图为美通无线公司董事长兼CEO王维嘉。

  王维嘉:现在中国人有的付的工资很高,可以把海外的人才请来,但是要请来基础性的原创很难,最难的就是文化和精神关,如果你还是中心意识,对个人的尊重意识很重,如果一千个海归回来,他还是会消减,最后还是一个整体的需求和精神上的支持,市场的需求加文化的基因都很重要,所以你看日本,日本的技术、它的人均收入基本和美国一样,但是互联网他一点都学不来,就是电信营运商的压制,所以我觉得这个是哲学的竞争,所以我们未来在大的哲学观念上,在精神传统上不能有突破,我觉得这种大的原创我觉得有生之年很难看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