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远建:建筑领域进行节能减排十分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46  新浪财经
谢远建:建筑领域进行节能减排十分重要
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资料图片)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引领低碳时代——中国低碳企业论坛暨最佳低碳企业颁奖礼”于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朗诗集团副总裁谢远建演讲。

  谢远建:朗诗所处的行业是饱受社会争议的一个行业——房地产,房价的问题、拆迁的问题等等,这些都是社会的敏感话题。但是有一点和绿色关系非常巨大,建筑行业是社会能源消耗的1/3,而且在建筑的建造过程当中,以及建成以后的使用过程当中,都在大量的消耗资源和能源。所以在建筑领域进行节能减排是低碳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领域和工业、交通是三分天下的格局。

  朗诗地产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是2002年之前的一个星期才成立的,到现在才不过八岁多,因为我们现在处在房地产业高速发展的时期,也是在全球、全社会对绿色、对节能越来越关注的一条过程当中。所以我们所走的路印证了这个题目低碳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如果中国的房地产业仍然像以往一样去大量的消耗资源建造高能耗的各种建筑,社会也无法承受这样一个房地产的发展模式。我们公司总裁给我们提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当年孙中山站在新街口的十字路口,他当年说过一句非常有名的话,天下大事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企业发展也是这样的,我们顺应社会对于绿色、对于节能的这么一种趋势,选择专注的做绿色、低碳、科技的住宅,通过不过的几年时间,我们企业比行业里面其他类型的公司发展的速度都要快,发展的状况也都要好。而且得到越来越多社会鼓励、政府的鼓励,因为我们在房地产业里面,在做着绿色、低碳、节能的住宅,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得到了我们客户广泛的认同,因为我们为客户提供了更加舒适的、更加健康,并且使用起来更便宜的全新居住的生活方式。所以我们总结下来,是我们在做一个利国利民的发展道路,就是回答这种在低碳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尝试。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