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常青:低碳时代要高效利用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 10:40  新浪财经
林常青:低碳时代要高效利用能源
布朗环境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林常青(资料图片)

  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引领低碳时代——中国低碳企业论坛暨最佳低碳企业颁奖礼”于17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布朗环境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林常青演讲。

  林常青: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探讨,我带来的是个人观点,也可能是企业的观点跟大家分享,不一定很准确。我先说说我自己的体会,这个题目是说低碳给企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首先说机遇,我个人在欧洲学习了很多年,然后在加拿大工作好多年,企业和国家没有许诺我说要给我房子,还是给我很高的薪水才回来。由于中国的发展我自然回来,这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所表达了中国给每个人,每个企业都提供了巨大的机会。低碳在现在这个经济的发展要求之下,可以这么说是国家乃至于民族对于后期能源消耗可能会导致的很多严重的后果而提前采取的措施,要么和谐发展,要么掠夺别人去生存。我们布朗这个企业所做的是低碳行业当中很小的一部分,在中国也是刚开始的行业,现在中国盖房子用玻璃隔热,但是要解决一个问题除了节约能源还需要空气,水的问题有很多人去解决。我们大房间空气品质都不好,所以会导致疾病,我们可以花很少的钱治理好室内的环境,大环境是一个过程,小的环境通过一些有用的技术是可以得到改善的。大家有体会每年到冬季,很多煤气使用会导致煤气中毒,我们致力于解决这个,相当于在密闭的环境之中隔热非常好,但是里面没有空气流动,这会带来很多问题,对于人的居住环境来说这是一个健康问题,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在低碳的基础上有效的利用能源。

  这里我说另外一个观点要低碳和节能,不用能源就节能肯定不现实,一定要用能源,需要有效的利用能源,你要用能源但是要高效的利用它,我们采取这些方式是在生活提高的同时,利用一些能源解决生活中所必须的空气问题,这就是我说的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机会。下一步不是你愿意还是不愿意,必然需要去解决这些问题。

  也有一些挑战,因为中国巨大的市场带来很多竞争,挑战会促进我们进步,这并不可怕。所以我的观点可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在座的新闻媒体或者是企业界,如果有兴趣的人欢迎你们加入到这个行业来,这是一个有发展空间的行业。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