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8:33  新浪财经[ 微博 ]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8月13日,由《英才》杂志社主办的“2010(第四届)贡献中国高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高峰会,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演讲。

  宋立新:谢谢主持人,尊敬各位来宾大家晚上好,首先我代表英才杂志社欢迎各位的支持,从07年开始,每年的立秋之后我们都要举办创造价值贡献中国的高峰会。在国情之前让公众检阅推动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优秀公司,同时我们也在年底各个大会之前,进行深入的探讨优公司优势竞争力的形成和发展。

  刚才我们企业家当中的思想者,以及我们的经济学家当中的行动者、实践者都做了精彩演讲,一会儿马上有一百家公司的佼佼者与我们分享优势竞争力的心得体会。所我只讲一个小故事,希望在今年高峰会上创造一个价值。这个故事发生在一个小镇上,每到黄昏的时候,到节假日黄昏的时候都有一个杂技班子表演,最精彩的节目是小姑娘走纲丝,每次走的很惊险,但每次都能完美谢幕。小和尚发现,每次鼓掌都有一个财主唉声叹气的离开了,他决定问问,为什么大家位姑娘高潮技术喝采的时候,你闷闷不乐呢?财主沮丧说,他为什么每次都不掉下来呢?小和尚认为同样的节目,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结果,谁更快乐呢?今天有这么多不同行业的优秀公司,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里,大家都在发挥自己的潜力,创造着奇迹精彩,我们可以选择喝采,也可以选择别人掉下来的时候幸灾乐祸。不同品质的所有制企业是否承认,我们是一个整体,推动中国经济健康高速增长是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所以企业价值的融合放大始于领导人之间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学习,没有共同价值观,也没有办法看到彼此的价值。本周一公布一个数字,发现我们企业的领导人幸福感下降,要解决这样的心病,固然有政府创造的企业发展环境,也和不同所有制企业的领导人密切相关,是否认为我们可以形成这样一个整体。所以融合的合字是一个人,一张口,代表每个人都要说话,都要愿意平等的沟通,这就是今晚我们期待创造的价值,我们希望所有制企业团结起来,探讨一条持续的发展道路。我知道这个目标很理想化,只有理想照耀行动才有力量。我们坚信一年又一年的优公司必然会更精彩,中国经济必定会在世界舞台上发出更响亮的声音。

  谢谢各位,谢谢一直支持英才理想的同志,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