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醒生:未来商品可能要贴环境标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9:26  新浪财经
张醒生:未来商品可能要贴环境标签
  由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组委会主办、招商银行协办的“企业家绿色行动电视高峰会”于2010年7月30日举行。上图为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组委会主办、招商银行协办的“企业家绿色行动电视高峰会”于2010年7月30日举行。上图为大自然保护协会北亚区总干事长张醒生。

  张醒生:我今天早上到花溪河游了泳,是我30多年来第一次在大自然中回味到了生活的乐趣,非常好,建议大家都去。刚才大家讲了中国的环境问题,中国现在13亿人,占世界20%的比例,中国现在的碳排放量也占20%,全球的碳排放量是47亿吨,中国现在是9亿吨,未来如果全球大家能够达到好的目标,能够减少到30亿吨,按照我们的目标,2025年为基础,大约那年的碳排放量是15亿吨。按中国人口的比例,我们要消耗全球50%的碳排放量,大家会同意吗?我想不可能。

  未来的消费者驱动的发展模式将会非常的强大,今天我们买东西都会看商标,未来很可能每一个商标上有一个碳排放的商标,如果你的碳排放不能达标的话,消费者不会选择的,所以我们要考虑能不能产出碳排放达标的产品,否认我们的市场不会答应你,这样一个事实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的企业家要考虑我们10年20年以后要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地球?但是我们有些人说我们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发展,但是如果我们按传统的方式走下去是发展不通的,因为事实已经摆在那儿了,所以我们要以低炭经济,绿色经济的模式改变我们生产生活的模式,从这个角度上讲,一个大环境要形成,未来可能所有的商品都要有环境标签的,所以,碳排放指标将成为我们衡量经济活动,社会活动,我们的生活方式的很重要的表现,谢谢。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