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小峰:五年内发电成本可能会降低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1日 09:22  新浪财经
彭小峰:五年内发电成本可能会降低一半
  由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组委会主办、招商银行协办的“企业家绿色行动电视高峰会”于2010年7月30日举行。上图为江西塞维LDK董事长兼CEO彭小峰。(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生态文明贵阳会议组委会主办、招商银行协办的“企业家绿色行动电视高峰会”于2010年7月30日举行。上图为江西塞维LDK董事长兼CEO彭小峰。

  彭小峰:绿色经济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讲是非常大的机遇,我觉得大部分的太阳能发电的设备都运到国外了,过去的5年我们的太阳能发展是非常快的,通过技术的进步和行业规模的发展,发电的成本降低了,我相信在未来的5年,成本会更低。包括我们在IT行业,我记得我第一部手机是一万多块钱买的,现在几百块钱了,在未来的五年,我们在产业的发展方面,会有更大的前途,我们现在的发电水平,从现在1块多钱一度电,我觉得在未来的5年,可能还会降一半,我们这个行业,包括光能,核能,太阳能,在生产活动中,也会消耗一定的能源,太阳能光和发电从开始的一度电产生20至30度电,通过过去的五年,现在我们用一度电,可以发40—50度电,通过未来五年的时候,我相信用一度电,太阳能发电可以产生100度电。

  我们太阳能的发电,不光是为我们提供可再生的能源,同时更大的意义就是光能源对环境的改善。我昨天举的例子,如果做在沙漠的地区做一个电站,十年以后它会长草,第二个就是如果我们把太阳光的热量,转化成光,对全球温度的改善也是很好的。

  非常非常感谢我们的国家,特别是像王总这样的中央企业能够投身太阳能光和发电,我们现在给跟王总有一些合作。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