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家论坛往届嘉宾:林百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 18:23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论坛往届嘉宾:林百里
林百里

  林百里先生,台湾广达电脑董事长  简历

  林百里先生,1949年4月24日出生于上海,为广达电脑公司创办人暨董事长,他拥有国立台湾大学电机工程学士及硕士学位,迄今累计逾三十年的产业经验,并持续再广达集团的长程实业发展及研发方向上,提供积累的策略指导。

  林百里先生带领广达电脑成为全世界最大笔记型电脑制造厂商的卓越成就,以及其在经营管理上的前瞻眼光,已赢得全球企业界的肯定与多项殊荣。他曾于1999年及2001年,分别获选为周刊(Business Week)“亚洲之星”(Stars of Asia);并于2002年获商业周刊评选为“年度全球最佳25位经理人”。

  林先生于1999年成立广达文教基金会,推展各类型社会公益以及文化艺术活动。他也担任云门舞集的董事。2003年获颁总统府“二等景星勋章”,行政院文建会也于2005年颁发“文馨个人奖”,肯定其在社会、文化、艺术活动上的贡献,同年亦获颁“香港理工大学荣誉科技博士学位”。

  林百里先生再深耕台湾之余,不忘放眼国际,2006年与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创办人Negroponte合作,进行百元电脑之研发计划(OLPC, One Laptop Per Child),协助解决第三世界国家学童的教育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