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西门子东北亚工业集团总裁Peter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 10:11  新浪财经
图文:西门子东北亚工业集团总裁Peter演讲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务院国参事室主办的“2010年中国绿色工业论坛”于2010年6月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图为西门子东北亚工业集团总裁Peter Herweck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人民共和国科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务院国参事室主办的“2010年中国绿色工业论坛”于2010年6月26日-27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活动。图为西门子东北亚工业集团总裁Peter Herweck演讲。

  Peter Herweck:各位尊敬的嘉宾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参加2010中国绿色工业论坛!在整个能源链当中我们首先是从西门子这个角度我们有一个能源链,从发电、配电还有电的消费,与我们发电相比,配电的能量消耗还有工业、民用等的电量的消费,它能够给我们带来最大限度的节能的潜力,但是呢想要去实现一个对生态负责的发展,我们就要有高效的发电、输配电以及高效的电量消费,我们要三管齐下,我们要采用新的技术,我们采用可再生能源的发电。

  西门子是一个高效发电技术的创新企业,而且也是可再生能源的一个领先企业。我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就是我们最新的一个创新,在中国高效的输配电的例子,西门子和南方电网我们已经投入了全球破记录的一个输配电的电网,把水电运送到广东的地区,现在这个技术已经达到了5个GW。在2009年的时候我们也第一次在直流高压输配电方面达到800千瓦。我们也实现了2500个兆瓦的无中断发电配送。当然在其他领域我们也有创新,比如说我们新型的电池在未来也会扮演重要的角色,就是在我们高峰用电的时候,我们有高效的能源产品它们涵盖了工业方方面面,从移动、工业生产、照明,我们还有LED的照明,还有建筑、建材的技术也能够提高建筑的能源的使用。那么我的发言是放在发电这个领域,那不仅仅是说我们有标准的产品能源的效率,还有能源的管理,在西门子这是一个整合的过程。从质量的管理我们要有系统地去提高能源的效率。我们可以把它分成三个步骤。

  第一、识别。使我们的能源流是透明的,在公司有一个透明的能源流,软件和硬件都需要要我们了解分析能源流或者是我们电力系统的流动。

  第二、评估。准确地判断我们在哪些地方能够节约成本。如何更好地实现自动化。

  第三、实现全面利用我们的优化技术。重点是放在产品、系统,它能够少系统用电量。

  能源的管理我们用它来对工厂用电量进行监控,所以我们可以减少能源的消耗,减少成本,而且能够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所有这些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的产品之间的互动,就是我们现在可以用的这些技术,而且我们是有一个开放格式的技术架构,我们再来具体看一下,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有了成熟的技术,比如说在西门子我们有一个全面的产品的组合,这是用来对能源进行高效的管理,像前面介绍了三个步骤,就是识别,通过我们的软件和硬件我们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在工厂内部的能源流动的情况,这样的话能源流是透明的,这就意味着这个过程是可以进行优化配制,从能源的角度来进行优化的配制。我们采用高效智能的能源管理系统。评估基于我们所设定的各种参数,通过我们的软件工具能够准确计算具体能够节约多少,比如说可以采用什么样的应用能够达到什么样的能源效率。能够去采用、区别控制、去监控在工厂、生活、生产的方方面面,在这个步骤西门子我们可以提供所需要的软件、数据管理系统,这是针对生产线还有自动化来进行监控。

  那如何对这样的投资找到资金呢?融资、租赁,我们有不同的选择,可以使这样节能的计划可以通过采购、租赁的方式去获得,能够给我们带来现金流。当然很多供应商也会向西门子提供一些金融服务来实现这样的解决方案。在实现这个方面我们有具体的措施能够实现节约成本的这些潜力。那么特别重点放在汽车动力技术上以及引擎,它代表了我们这个产业三分之一的甚至是三分之二的能源需求,如果能够利用那些高效的发动机的话以及驱动总成的话,改进效率改进70%,还是很现实的。除此之外,我们现在还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就是软件。也可以进行时时来检查到底在你的工厂当中有什么样的节省成本的空间。我今天提到了这个技术是有的,现在我们看一下具体的在中国的能源管理的体现,这是在百事可乐厂的例子,这个工厂利用能源管理系统,通过安装新的软件省了23%的电力,22%的水,减少了31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以及一亿升的水,这是每年的节省数量。这个技术解决方案是有的。另外就是合同化的能够管理,据估计平均20%到30%的能源节省了。区政府每年能减少70万吨的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是有这个能力的。我们也是有很大的影响力,把经济和生态目标平衡起来。

  西门子在全球各地都有一个很好的能源高效的记录,但是只有在和政府企业协会以及业界领袖联起手来的时候我们才能够加快这一过程,实现更美好、更持续的未来,为我们的下一代留下宝贵财富!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