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徐金川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5:13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徐金川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徐金川(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在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全民创业,特别是鼓励优秀青年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计划于2010年6月启动,至12月闭幕,为期7个月。

  图为《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副社长徐金川。

  徐金川:各位亲爱的同学,大家下午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企业家杂志社向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开幕式顺利的举行表示由衷的祝贺,向成功组织策划本次大赛的筹备委员会表示慰问,向对本次大赛给予大力支持和各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新中国60多年的发展历史证明,科技创新是一个国家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和安全保证。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全国自然科学,与高新技术的综合研究和发展中心,在国家创新体系的建设中具有举轻若重的地位和作用。

  建院以来,中国科学院不辱使命,与科学共进,与祖国同行,与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已任,人才辈出、硕果累累,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卓越的贡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技术创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通过一个创新开发一个产品,通过一个产品启动一个市场,通过一个市场推动一个产业,从而带动了我们整个社会经济的发展。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两会报告中指出,要认真贯彻自主创新的方针,全面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科技与经济脱节的问题,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技术体系,以创新创业来带动总的经济发展。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作为有理想、有朝气的一代,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理应承担更多的责任,担负起引领创新创业大潮的重任。

  中国企业家杂志是中国第一本以企业家命名的杂志,杂志定位于一个阶层的声誉与生活,秉承国际的较量在于企业,企业的较量在于企业家,企业家的较量在于胆识、见识、学识、悟性、韧性、理性的核心理念,立足于企业家立场,弘扬企业家精神,立志于把中国企业家杂志办成企业家的精神乐园,致力使企业家阶层成为中国社会最受尊重的主流人群,让中国商业更受尊敬,用商业创造尊严与荣耀。在中国企业家创刊25周年之际,《中国企业家杂志》与中科院、研究生院共同倡导成功企业家回归校园的活动,目的就是让做事、做人都成功的企业家以先行者的身份,带着他们创业历程中所积累下来的深刻见解和人生感悟,对即将扬帆启航的青年人,给予生活和事业方向上的指导,分享他们的得失,正确看待是非与成败,为青年人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积极的引导和帮助的作用。

  中国企业家杂志定会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本次创业大赛及系列活动。中国企业家团队是一个有梦想的团队,朝气蓬勃的团队。我们中层干部和普通员工平均年龄只有31岁,是和同学们一样刚刚走出高校不久的年轻人,通过活动我们希望你们之间能够有很好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这是我们的期望所看到的。你们有很高的学识,你们的肩上的承载着更大的国家和民族责任,高学识代表着你们具有了为国家、为民族贡献的机会和能力。但是比能力更重要的是你们要具有更坚强的意志力,比意志力更重要的,你们还要有优良的品德,比品德更重要的就是你们要有博大的胸怀,胸怀有多大?天地就有多大。相信在同学们中间会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和企业家,你们代表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

  最后预祝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