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4:30  新浪财经
图文: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致辞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中华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杨松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在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全民创业,特别是鼓励优秀青年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计划于2010年6月启动,至12月闭幕,为期7个月。

  图为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中华学生联合会副秘书长杨松致辞。

  杨松: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在中国科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有关方面特别是中国科学院团委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团委的精心组织下,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即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今天正式开幕。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代表全国学联秘书处向大赛的成功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

  大学生就业创业是一个青年关切、社会关注、党和政府关心的一个热点问题,它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前进。共青团组织长期以来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重要部署,把就业、创业工作,把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全团的重点工作来部署、来落实,特别是团十六大以来,团中央书记处作出了一系列重要的决策。目前在高校战线在面向大学生广大群体,我们先后推出了传播就业知识和技能的大学生KIB教育项目。我们推出了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只在调动大家的创业热情,推出优秀的创业成果。我们推出了创建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这项工作。目前全团已经建立了14000家大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目前是帮助大学生培养积累就业知识,提高就业技能,积累就业经验。因为我们认为做好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不仅仅是开展一次大赛,举办一次活动,开展一次培训这样简单。我们应该以提高青年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以开展就业创业为基础,努力构建一个包括意识培养、观念转变,素质拓展,技能提高,实践锻炼等环节在内的一个就业创业的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广大学子提供有效的帮助。

  中国科学院团委是共青团组织里面一个重要的团组织,长期以来在各项工作中都走在全团的前列。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院学生会组织也是全国学联的主席团单位之一。长期以来,中科院团组织和学生会组织贯彻全团的重要部署,推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项目,为服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举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延续了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理念,聚焦于可持续性绿色创业,着重引导创业团队在清洁能源、网络信息、农业、先进材料和人口健康等与可持续发展相关领域的创新与突破,希望本届大赛能够充分发挥中科院在科技、人才方面的优势,在服务青年领域中高举促进青年就业创业的旗帜,引领和带动全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切实为广大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服好务,努力开创中国科学院共青团工作新的辉煌。

  最后,再一次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