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14:23  新浪财经
图文: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致辞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创业论坛暨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开幕式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由中国科学院发起。在党和国家大力鼓励全民创业,特别是鼓励优秀青年及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本届大赛计划于2010年6月启动,至12月闭幕,为期7个月。

  图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吕晓澎致辞。

  吕晓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亲爱的朋友们,金城六月、生机昂然,客来八方、吸满校园。在这个美好的时刻,我们迎来了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的开幕式。首先我谨代表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向莅临大赛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来自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的专家和学者表现最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本次大赛的企业家朋友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来自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的青年代表和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各位师生,以及媒体界各位朋友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创办于1978年的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创立30年来,紧密的依托于中国科学院各研究所,始终坚持在高水平研究中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理念,培养一大批高素质、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创业人才。至今研究生院已经培养了8万余名研究生,其中包括40余名两院院士,现在每年7000多名研究生毕业,超过50%的学生进入到高等教育和科研机构,更有一大批进入高薪技术企业从事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相关工作。2008年5月研究生建院30周年庆祝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院士发表演讲,精辟地阐述了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以人为本,创新教育、服务国家的核心理念,发挥自身优势,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我国的科教事业,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责任和使命。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的成长,需要我们为之提供相同的实践机会,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搭建必要的渠道平台,本次创业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广大青年学生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参与,建立起全国优秀青年与投资者、企业家和社会学者之间合作的平台,来培养和锻炼青年人的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从而引导优秀的青年人积极地投身于创新创业实践,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今天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本次大赛在历经半年多的精心策划与筹备之后,正式进入了项目评审和答辩阶段,再次我们也衷心地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能够给予大赛更多的支持和指导。最后让我们再一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同时祝愿各位领导、嘉宾和亲爱的朋友们,身体健康、申请舒畅、事业辉煌。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