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1日 10:49  新浪财经

  【英文全称】:The 4th Youth Venture Competition of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团委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MBA联合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业者协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咨询协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企业家协会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风险投资协会

  【战略合作伙伴】:中国企业家(杂志社)

  【独家网络媒体】:新浪财经

  【合作伙伴】:

  网络媒体:新浪、豆瓣网、人人网、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科学网;

  平面媒体: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晚报、新京报、第一财经、光明日报、科学时报、科技日报

  【概述】:

  第四届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本届大赛”)在中国科学院团委指导下,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团委发起主办,由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学生会、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创业者协会联合执行承办,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知名高校共同协办。本届大赛于2010年1月启动筹备,6月正式开幕和接受报名,至12月底完成决赛和闭幕工作,共将历史1年。

  在传承以往三届大赛的基础之上,本届大赛延续“创新、创业、创未来”的理念,聚焦于可持续性绿色创业,着重引导参赛团队在清洁能源、网络信息、农业、先进材料和人口健康等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领域的创新、创业与突破。

  大赛共分为“智能信息”类,“节能环保”类、“农业、生物及新材料”类和“服务、商业模式及其他”类,共四个分赛区。同时,主办方还将围绕本届大赛开展四大子品牌活动,分别是:创业故事汇、创业商学院、创业漫游记、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调研,分别从企业家经验分享、商科知识辅导、企业实地考察及青年创业现状调研等方面为本届大赛提供拓展。

  【组织结构】:

  大赛组织工作委员会是大赛唯一的权力机构,负责大赛一切组织工作的开展和监督,确定大赛的规则、章程、奖项设置。

  大赛评审工作委员会负责大赛初赛、复赛、据赛的评审工作,选拔和推荐优秀团队项目获得奖项和交流机会。

  大赛筹办工作委员会负责大赛一切具体事务性工作的操作和实施,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

  【愿景、使命和目标】:

  愿景:中国科学院青年创业大赛希望每一项创业方案或行动具有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希望以中国科学院青年为代表的广大优秀青年把握时代脉搏,为推动科学创新发展和社会经济进步贡献力量。

  使命:积极引导青年不断锻炼和强化创新意识及能力,促进科学研究的发展和科技进步;引导青年培养创业能力,促进青年综合素质的提高;为每一项优秀的创业方案找到资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应有的经济效益和社会价值。

  目标:通过大赛,建立起全国优秀青年与投资者、企业家和社会学者之间合作的平台。优秀的青年创业团队可以通过大赛展示自己的技术创新和商业计划;投资者和企业家可以通过大赛接触和了解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步,寻找和孵化有价值的项目;社会学者及评委可以通过大赛考察和帮助青年创业者,引导和促使他们的创业行动聚焦社会需求和实现社会价值。协调各方资源并持续努力,不断推高大赛的各种地位,使每一个参与者都能从中各取所需,各有所获;终使大赛成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全国性的青年创业比赛,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多方共赢平台,推动社会和经济进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