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越:资本将以快于主要经济体的速度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22:43  新浪财经
唐越:资本将以快于主要经济体的速度成长
  2010年5月28日,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全球CEO俱乐部、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在宜兴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越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摄)

  新浪财经讯 5月28日消息,今日,在位于宜兴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上,蓝山中国资本创始合伙人唐越指出,中国股票市场的溢价是合理的,中国具有一定的成长率,国内资本将会以快于主要经济体的速度来成长。

  唐越表示,资产的泡沫现象是毫无疑问存在的,因为在去年有了超纪录的货币增发以后,市场性的流动性超过了历史水平,相对在过去两年的实体经济中,企业能找到有吸引力或者超过平均回报的投资机会,并不是太多。

  “大量的流动性往资产市场进行转移,特别是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造成这些市场一定程度的泡沫,不管与是标普还是香港市场比,A股市场一直是存在溢价的,”他表示。

  但唐越指出,在A股市场,要看过去(不仅仅是今天)五年,A股市场和国际上标准的股票市场比,但仅仅因为溢价就说A股市场有泡沫是不对的,这样一定程度的溢价是合理的,因为中国还是有一定的成长率的,不管成长率是8%还是9%。

  同时,唐越还表示,中国整个经济的资产负债结构相对于主要经济体欧洲、美国等是健康的,从政府的资产负债结构到居民的资产负债结构,这两点因素决定了A股市场在未来五年到十年相比世界的其他市场将会有一个溢价。

  “创业板和中小板的泡沫,尤其创业板是比较荒谬的,过一半的公司在创业板上面,不应该有那么高的价值,唐越认为,股票市场是一个流动性驱动的市场,在货币有可能紧缩的环境之下,股票市场就可能走向负面。

  唐越还指出,评价资本市场的泡沫,不能单用当前的估值水平,因为估值水平是16倍也好、18倍、14倍也好,对于一个企业长期投资者差别并不大。

  针对欧洲经济危机,唐越认为,这对于中国未尝不是好事。“由于中国外汇管制,一般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从资本市场对我们的影响有限,但假如欧洲出现问题,政府会再一次介入,继续往市场中增加投资,增加流动性,这样我们(企业)能延缓下一次着落的时间。”

  同时,唐越表示,假如欧洲经济出现危机,也使得中国痛下决心,因为大家知道未来五年出口没戏了,便能痛下决心对经济的转型做一些比较重大的决定,所以对于中国的经济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徐雯 发自宜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