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oseph:在中国创业最重要的元素是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 20:34  新浪财经
Joseph:在中国创业最重要的元素是客户
  2010年5月28日,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全球CEO俱乐部、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在宜兴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全球CEO俱乐部创始人兼主席Joseph R. Mancuso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徐雯摄)

  2010年5月28日,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全球CEO俱乐部、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在宜兴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全球CEO俱乐部创始人兼主席 Joseph R. Mancuso演讲。

  Joseph. R. Mancuso:谢谢你,我非常高兴能够参与此次让人感觉非常兴奋和愉悦的盛会。我要感谢杨先生,还有远东控股有限公司。我们实际上是组织了一个旅程来参加此次的论坛,有21个董事长在我的旅行团里面伴随我而来,这是他们赴华旅行的最后一天。我启动CEO俱乐部是在35年之前,当时我是麻塞诸塞州立大学的教授,当时我意识到我们学习不一定非要坐在教师里面看老师在黑板上写字,实际上学习的历程和方式可以是多样的,然后我想也许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方式和方法,这样人们能够在娱乐之中创造财富。同时还能从中学习,因此,我创建了全球CEO俱乐部,大概有35年的历史了。目前在美国有12000名CEO加入了这个俱乐部,已经遍及了美国各地。我非常荣幸和幸运,在年轻的时候我是一个著作等身的教授,我的合作伙伴帮助我实现了梦想,建立了全球CEO俱乐部,十年之前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当时我看到中国所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感到非常震惊和兴奋。在过去的十年里,我来了中国二十次,在我每次赴华旅行的时间里,我一共带来了850名美国的CEO到中国来。所有的我们旅华的CEO董事长们请站起来,让大家看一看。

  他们来是为了领略中国的魅力,与此同时他们也在不断地学习。我鼓励大家将来也能够来纽约看一看,也许你们将来可以去美国,去看一下在那里的中国的CEO。而且我已经告诉大家了,我们通过这样的一些做法,不仅能够挣钱,还会享受到乐趣。接下来的演讲结束之前,要问中国的CEO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那就是你要创业最重要、最必要的元素是什么?我希望大家能够自愿回答,我希望通过这个问题给我今天的论坛能够有更大的乐趣,所以就请大家告诉我,作为一个中国的创业家,你认为创业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最必要的元素是什么?只要有一个元素,你就可以开始创业了,美国的CEO他们说,你必须要有经济上面的常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今天带来了一本书,这本书就是作为大家回答正确问题的奖励。请大家来猜一猜,你好像知道这个答案的是吧?试试看,你觉得创业最重要的元素是什么,不是钱。耐心,不是的。美国人他们不是这样认为的,他们认为中国人是创业的一个最重要的元素,当然了现在是在开玩笑了。其实总重要的元素是PIC,它代表的是耐心、关系和现金。但是这个是三个东西了,能不能再总结一下,最必要的一个元素是什么?美国人不能够再参加了,因为美国人都知道答案。也许等你们再叫我的时候,你们就会记得我的答案了。现在好像我在这里,你们没有找到答案吗,还是我应该下台把这本本来作为奖品的书给带回家。奖就不发了,来告诉你们答案吧。最重要的一个元素是客户,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