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中国绿色工业论坛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17:13  新浪财经

  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40—45%,这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同时,也为全球节能与新能源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商机。

  第一、粗放式的工业发展模式严重阻碍了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

  我国工业化革命没有完成,表明工业模式还处于粗放式低层次阶段。要实现如此严格的减排目标,难免会造成大批中小企业陷入转型的困境,也许其影响并不亚于一场金融危机。对我国工业来讲,将是又一次难得的倒逼机制。正如金融危机对我国的影响,虽然打击不小,但是却很大力度地促进了我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加快了产业升级步伐。传统的生产模式已经不可能延续,中国经济迫切需要再转型,搭上全球经济新一轮起飞的快车,在新能源与低碳经济领域有所建树。2010年将是中国绿色经济年,中国低碳经济和节能减排战略将提速。

  第二、我国工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应走“绿色工业”、“低碳工业”之路

  “节能减排”最核心的地方在于“科学技术”,这与我国整体的科技水平不无关系。大力发展低碳工业、绿色工业,是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加快结构调整、促进产业升级的唯一途径。我们应该从全球战略高度出发,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提升节能减排实效,增强我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

  目的意义:

  搭建中国绿色工业国际论坛这个平台,有利于促进我国与世界先进企业之间的对话交流,促进我国绿色工业进程;实现我国工业尽早融入全球可持续工业体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