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希孟:我们做的事情是倾听客户心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21:00  新浪财经
傅希孟:我们做的事情是倾听客户心声
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傅希孟(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4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沃尔玛(中国)公共事务部副总裁傅希孟。

  傅希孟:首先我想说非常高兴来到这里讨论相关的问题,就讨论商业逻辑,因为零售业这个竞争是太激烈了。有好的商业逻辑是生存的基本条件,刚才你也提到了,沃尔玛在农产品市场和超市之间实现对接的这个做法,的确这是我们的特长,那么谈到可持续性的时候,的确所有的东西都应该以客户为本,每天有两亿客户到我们的沃尔玛超市,光临我们超市,告诉他们想买的东西是可持续性的产品,他们的原产地,他们的工艺流程、他们的分销体系,他们的消费方式,他们的储值方式,整个环节都应该是可持续性的,这样他们才可以买,我们从顾客那里听到心声,我相信我们做的事情是倾听客户的心声,因为我们所做的产品,我们卖的是在座的企业生产的东西,我们就是客户、顾客与供应商之间这样一个桥梁,我们就向供应商转达顾客的意见,不要在你们生产过程中有过多的浪费,如果你们不能够保证效率效益,使之供应链高效的话,最终的买家、最终超市光临的客户也不会高兴。那我觉得像这样一个会议,的确非常重要,因为零售业在中国经济中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作为零售业公司,也开创了一个举措就是直接和农户对接,这样的话,因为有的时候通过一些中间商,不仅增加了成本,也没带来任何的额外的附加值,如果直接向农民采购,我们一方面可以告诉农民如何以可持续性方式进行耕作和生产,减少浪费,同时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包装,同时也可以减少化学品的消耗。当然不是说巴斯夫这样做化工的企业不需要,有的化工品还是非常好的,我们还是通过直接对接,避免不需要的化学品的消耗。我们非常仔细的认真非常认真的监测我们这个价值链,从安全的角度做好监测工作。这样的举措对消费者来说都是很有利的,我们的食品制造商也同样进行了交流,让他们也进行同样的举措,达到同样的标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