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福德:绿色革命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6:14  新浪财经
柏福德:绿色革命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变革
挪威船级社(DNV)高级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经理柏福德(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4月22日-23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挪威船级社(DNV)高级副总裁兼可持续发展中心总经理柏福德。

  柏福德:我非常感谢能有机会来到这里,可能我的背景跟大家不一样,我是来自挪威船级社的,这是一个公司,我们的员工不是太多,主要是推动可持续发展这一块的工作。每年我们大概有八万多客户,这些客户是遍布各个不同的行业的。

  我想给大家来分享一下我们所学到的一些东西,个人呢,我已经在两三个国家生活过,同时在韩国也生活了几年,现在在北京住,我们的企业也在不断推广到不同的国家去。现在看到各国有很多变化,现在比如说中国对医疗体系改革也是一个非常大的热点问题。我认为这也是医疗体系的改革,也是绿色的一部分。就像刚才我们所提到的一样,在昨天和今天我们所提到的一样,我们看待绿色的时候要看到不同的方面,它是广义的。欧洲和中国可能是不太一样的,但是事实上大家不管怎么样都是有一个脑袋、一颗心,所以各个国家都还是有很多共同点的,其中有一点是绿色产品、绿色产业、绿色经济,必须要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因素就是必须要有共同的目标,我们要有共同的目标。大部分的人们都要有共同的目标,大家都往同一个方向上使劲,有一个同样的目标和方向。第二点,所有的人都应该有同样的认识,在挪威,个人所得税高达40%,但是个人也愿意来支付这样的所得税的。如果邻居不付那么高的所得税的话,我肯定是不高兴的。所以每一个人应该有同样的态度、同等的政策。中国是去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在环保这一块也制定了相应的目标,尤其是中国能效这方面,提高40%左右的能效。中国所作出雄心勃勃的目标,同时还提到了中国制定了比如医疗方面的改革。

  另外我觉得这也是很相关的一个内容,但是在中国,我们还没有看到的,比如说我们现在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审计这方面的工作,还有一些项目风险管理工作,这个是和银行来合作的,我们在中国还看到执行这一块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可能我们有很多可行性报告,但是并没有很好的行动计划。行动的计划制定出来了也可能没有得到很好的执行。执行力比较差,这可能在别的国家也是存在的。所以我们的确在执行这一块是中国必须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才能够进一步推动发展。

  另外,我认为如果能够大家共同的来推动创新、来分担成本的话,创造出一个市场,也许在这些方面大家都可以来谈一谈,可以来去共同的去探索。最后我也想说,我们和一些公司做风险评估的工作,这些可能是一些项目的执行方或者银行来做风险评估,我们希望能够将他们风险进行量化,尤其是在绿色价值观这块,怎么样能够将绿色价值量化为传统经济上的价值,这一点可能是我们需要取得突破的一个地方。我们看到一个可能性,这个可能性也可能是机会,也可能是挑战。但是我们看到有绿色的技术,绿色的一些问题,也有些人把这个绿色当成是一些问题,怎么样能够将绿色的价值经济化,我认为在这个方面我们不应该悲观。我们应该是乐观的,刚才主席也提到了,时间段是什么,比如说相比IT英特网的时间段,现在绿色革命时间段是什么,我觉得很难比较的。因为绿色的行业是不一样的。你要看一看现有开展的一些活动,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巨大的变革,它只是一个演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