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全球绿色经济峰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17  新浪财经

  峰会举办的背景:

  去年年底的哥本哈根会议为全球在气候变化领域进行未来新一轮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发达国家作出承诺:在2020年之前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总计1000亿美元资金,帮助他们提高能效。这将引爆新一轮全球竞争,无论是对印度出售光伏电池和碳捕捉技术,还是对巴西兜售风电技术。在哥本哈根峰会的烘托下,数个国家已经宣布限制碳排放计划。中国承诺到2020年,单位GDP的碳排放量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40%-45%. 而减低能耗,实行高能效是实现减排的首要方式。政府的承诺和投资为全球众多企业提供了巨大的绿色经济机遇。而与此同时,企业决心出产成功的绿色解决方案,绿色技术和产品,来真正解决大气中的二氧化碳问题,从而确保政府政策的进一步贯彻执行。绿色经济将成为激发21世纪经济发展的最大契机之一。

  上海作为低碳城市的示范,正通过推进节能减排,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城市建设等多方面举措,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展示人类对历史和未来最新思索的最佳平台,低碳经济和绿色经济等新一轮国际经济发展热点成为各国选择的重点主题。“低碳世博”也正是2010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理念之一。

  在此背景下,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国企业联合会及美国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将于2010年6月在上海联合举办2010全球绿色经济峰会,围绕低碳经济主题,致力于为企业与政府之间构建一个近距离对话平台,通过官,产,学三方的通力合作,推动全球绿色经济发展。于2010年6月初举办峰会,希望在延续世博预热期09年11月22-23日举办的“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精神的同时,为进入2010年10月底将到来的世博会高潮--高峰论坛“城市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做出完美铺垫,希望6月上旬的全球绿色经济峰会成为世博会正中期的一个绿色经济标志性国际论坛,为“低碳世博”做出切实贡献。

  《商业周刊》全球版和中文版多年来在绿色经济的研究报道和推进方面做出了丰富积累和成就。中国企业联合会(简称中国企联)作为中国最重要的企业社团组织之一,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

  商业周刊高峰会议系列从90年代中已经开始在亚洲举办,迄今已召开了15届。全球逾12,000名政要/前政要,500强企业首席执行官,经济学家及学者曾参加商业周刊在亚洲的高峰会议。中国企业联合会与商业周刊从2006年开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举办全球高峰会议。

  主办方背景介绍: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界最具代表性的社团组织,也是国际劳工组织体系中国雇主组织唯一代表,在中国企业界拥有高度威信和影响力,目前在全国有数十万家会员企业。中国企联与商业周刊建立了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全球性的国际经济合作交流平台。中国企业联合会现任会长为王忠禹先生,曾历任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秘书长,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委员等职务。

  商业周刊 (Bloomberg BusinessWeek),目前从属于现任纽约市长麦克。彭博(Michael Bloomberg)创建的彭博资讯,是全球领先的商业媒体机构,成立于1929年,为全球的商业领袖提供独到的商业见解和深入的经济分析。商业周刊杂志,每周发行至全球14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90万读者。商业周刊的200多名编辑和记者遍布在全球的19个通讯站,每天从世界各地发回当地经济的最新、最全面的报道与分析。集团拥有杂志、网站、数据库等多种媒体平台,是获取商业资讯的重要来源。

  商业周刊中文版创刊于1986年,与中国商务部下属中国商务出版社合作出版,2008年发行量为16万册,约60万高端读者,是中国政经领域决策者和意见领袖所信赖的商业参考信息来源。

  2009年首届全球绿色经济峰会简介

  商业周刊,中国企业联合会携手上海政府于2009年6月8日举办了首届绿色经济峰会,获得圆满成功。主题为“绿色经济-推动未来全球复苏的契机”的峰会就绿色经济全球宏观状况,绿色科技,绿色建筑,绿色投资,政府策略,企业社会责任,及上海市的绿色战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洽谈。

  大会参会人士包括政府官员,企业高管,投资商,企业可持续发展官,绿色经济专家,学者,经济学家和环保机构成员等来自10多个国家的600名参会者。峰会主要发言嘉宾包括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气候变化顾问,气候组织全球政策官马克。肯波尔(Mark Kenber), 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联合国发展署首席驻华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上海市委书记张高丽,市长黄兴国,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副会长李德成,美国通用电器全球副总裁Steve Fludder, 维斯塔斯总裁Lars Andre Andersen,陶氏化学高级副总裁Jim  Mcllvernny,国家电网副总马治中,中石油党组委员,首席会计师王国樑,美中绿色能源促进董事会总裁薛维珂,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建筑学教授,英国建筑师协会成员Khee Poh Lam等等。

  作为大会成果之一, 大会主办方在会后向国务院呈交了“全球绿色经济-上海宣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