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告:马云程虹周迅聊树绿家园公益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 17: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的能源消耗急剧增加。建筑和交通是能源消耗增长的最大的两个领域。中国城镇建筑以每年10亿㎡的速度增加,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加,截至2009年底,已超过1.86亿辆。数据显示,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中国大城市空气的第一大污染源。同时,每年近千万人口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也使得城市的能耗总量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将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宝马、阿里巴巴、中国绿化基金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城联盟、壹基金、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八家组织,作为首批发起机构,郑重地在此向中国企业界和公众发起“树绿家园”的公益倡议。

  4月15日17:00—17:40,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云、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秘书程虹、“树绿家园”形象大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将做客新浪《财经会客厅》,畅聊“树绿家园”公益行动。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财经视频直播间  我要提问

  嘉宾简介:

图片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云(来源:新浪财经)
图片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马云(来源:资料图片)

  马云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杭州师范学院英语学士学位。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及首席执行官,负责阿里巴巴整体策略及方针。1995年发起成立中国首家商业网站“中国黄页”。1998-1999年领导由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合作部辖下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成立的资讯科技公司。目前担任软银集团董事,同时也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下工商咨询委员会会员,更多关注中小企业的发展。曾获“全球青年领袖”、“中国经济年度人物”、“亚洲最具权力的25名商人”、“全球30位最佳执行长官之一”等荣誉。

               图片为:国内知名女演员周迅(来源:资料图片)

图片为:“树绿家园”形象大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来源:资料图片)

  周迅 

  周迅一直以来都是环保事业的领先者、引领者,早在2008年就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一起为推动中国的环境意识传播做贡献。她是国内艺人中最早成立自己的环保项目,并为之付出努力的艺人。

  早在2008年6月,周迅以身作责自掏腰包率先响应上海国际电影节“碳中和”号召,并不遗余力、持之以恒地向普通人推广“低碳生活”。2008年6月21日周迅作为第一个倡导熄灯节能的中国艺人参与“亚洲熄灯两小时节能行动”。 奥运前夕,周迅参与了“绿色奥运出行”三部曲,不仅乘大巴宣传绿色出行,更携手知名网站发起了“走向奥运——横穿北京不开车”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2008年7月27日周迅在新加坡受到国宾礼仪待遇,获得了新加坡总统纳丹的亲切接见,并与纳丹总统取“绿色城市”经。

  2009年3月9日,周迅携手携程旅行网,举行倡导碳补偿活动媒体见面会,并购买了238颗树苗用于抵销2008年全年的飞行里程产生的二氧化碳,再次推动“低碳生活”新方式。也正因为周迅持之恒的努力,2009年5月5,周迅荣任“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绿色出行大使”,再次购买了233棵树用于抵销工作用车所产生的全部二氧化碳,再次受到政府认可。2009年6月,周迅荣获“绿色中国2008年度公益人物”称号,成为演艺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