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港股论坛网友操盘心得交流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1:36  新浪财经
图为新浪港股论坛网友交流操盘心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新浪港股论坛网友交流操盘心得(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0年二季度港股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投资研讨会昨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以下为新浪港股论坛网友操盘心得交流实录。

  主持人:大家好,我们有请新浪财经的音乐人老大、牛多多、稳中求进,首先请各位嘉宾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

  音乐人老大:我是音乐人老大。

  毛新旺:我是毛新旺。

  稳中求进:我是来自北京的港股通的稳中求进,以前港股通有什么活动都参加,这次到台上来了,谢谢大家。

  牛多多:我是牛多多,我是2007年开始做港股的。

  十字星部落:大家好,我的网民是十字星部落。

  谭根林:大家好,1992年做港股,差不多做了20年。

  主持人:我们也切入正题,首先谈一谈你们对现在的市场有什么看法,一个一个来,先从谁?还是从音乐人老大那边。

  音乐人老大:就我个人的观点,现在五周均线已经金叉20周均线,在我个人的看法当中,这是一个最低,是中线上涨的开始,至于中线大家是两个星期叫中线?还是三月叫中线?还是一年叫中线这由你自己来理解,就我个人的观点,港股中长线现在这个趋势基本确定,接下来就是要看现在恒生指数在五周均线上方能不能挺够三周时间,如果能,那么接下来往上走多高,那看大家的运气,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该不该买股票呢?有的股票该卖了,但是好股票还是要买的,如果恒生指数一样,你看好的那支股票如果五周均线也是20周均线,打个比方,逢技术低点你就大笔进买,走平了,买的时候看一眼60分钟、30分钟,如果在80以上,等一天如果30分钟、60分钟日线,都在20以下,低点买就行,你保证挣钱,挣多挣少,看那个主力大户怎么玩你这支股票。

  前一段时间的调整,经过漫长的几个月的时间,现在终于五周金叉20周,这种情况一年两次;日周月都在20以下,一年才一次,所以这次这个反弹的高低还是能创新高,这个我不去预测,反正现在趋势向上,什么时候拐了,我就看空,没拐之前我就看多,这是港股。

  A股呢,先聊一下股指期货,我也不预测,但我认可走出这个技术形态,上一周基金私募大户卖了至少一千亿,它既然跑了资金,那肯定做空了,但是为什么说做空我也没把握呢,是因为80%仓位。你说从80%仓位是往高做还是往低做?从前两个星期从A股的资金走向看,做多暂时是没戏,也可能下周五之前,但是这四天,基金和大户拼命往里买,那我信。在这之前我对股指期货涨跌都不抱希望,这是股指期货。

  A股怎么看?日线高了,高了怎么办?港股现在短期也高了,也就是说短期的调整,随时有可能出现,你做短线就小心,你做中长线就不要担心,A股也如此,A股三只乌鸦,星期四晚上我博客上就写了,我说A股市场,明天只有一条路,往上走,现在A股市场唯一不如港股的,是五周均线还没金叉20周均线,一旦金叉A股就牛了,现在港股走在前面了,先金叉了,那A股有希望吗?有希望,现在只是希望而已,谁也不敢说A股怎么样。

  主持人:大家给点掌声。

  毛新旺:我是毛新旺,我谈一下我的方法论,跟大家一块交流交流,我看股票主要是从三个方面看,第一个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怎么样,有没有泡沫会崩盘,对大盘产生致命性打击的情况出现?如果不会出现,我不会看好走向。

  当你不管明天是涨还是跌,怎么赚钱?基于价值统计条件下的统一套利,我的观点是这样的,我大概会对港股主要的一些股票做一些比较深入的估值,会看它预测未来的价值记录,接下来一二三五年的发展,每股的收益会怎么样。比方说我一个股票它应该值15块钱,现在如果说15块钱以下我就买,在15块钱以下如果往下跌,跌的越深我可能买的越多,基于这种情况下我跟很多人做的不一样,什么价格应该买的更多,很多人跌的时候会止损,我是不会止损的。

  为什么我的说法是不去看明天股票是涨还是跌呢?我们团队,会跟踪三五十支股票,当然我发现这个股票在短期内涨得过度的情况下,把它卖掉,买进去相对被低估的股票,其实这时候我是在两支股票之间做套利,这种情况下,如果大盘往上涨了,我被低估的股票可能比已经涨起来的股票涨得快一些,所以我相信大家会赚一些。如果大盘往下跌?我的预期是它跌下来的幅度比高位的小一些,涨的时候会多一点,跌的时候会少一点,这样不管是跌还是涨,都是有最大利润的。

  我觉得一只股票两周以后会出新的财报,如果研究认为新的季度会比较好一点,我会买这个,这样好处是不会太累,不用盯着估价怎么涨怎么跌,你只要研究的足够透,两个股之间的对冲数足够好,基本上比较好的模式,比较安稳。

  主持人:分析基本面的研究,你和音乐人老大一个是分析基本面,一个是分析技术面,这样就全了,我们看看稳中求进。

  稳中求进:我是稳中求进,从名字来说风格还是比较稳,我从事逐步投资已经有些年头了,经过几次牛熊的转换,比较幸运的是现在还活着,这么多年给我的最大体会就是我觉得一个投资者应该找到自己比较适合的投资方式和体系,然后再根据自己所认同的理念来选出自己投资的股票池,在股票池里对股票进行深入的研究,这里面感谢安静,在安静之前我只研究基础面,安静来了以后,懂得一定的时候,可以让我在股票池里面选择一个率先起动的股票和标的,这样可以大大缩短我的时间,提高投资方面的效率。

  我还有一个体会,人一定要有一个明确交易的计划,在买入标的时,想到什么时候卖出,在卖出之前我一定要做好下跌逢底的计划,随着经验不断提升,我每一次出手的准确率,让积累的小胜为大胜,建立自己投资的计划,下面就是按照自己的投资计划严格执行,一直坚持下去,我觉得如果是这样做的话,个人投资也比较容易取得一点成就。

  主持人:谢谢稳中求进,有情牛多多。

  牛多多: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跟大家沟通,我主要讲三部分,第一部分就是A股跟港股操作的情况,第二讲一些关注的行业跟股票,最后跟大家讲一下我对股指期货的简单看法。

  目前我是A股、港股现在都在满仓,主仓其是A股这部分,A股的话,我最近正在把仓位逐渐转出来,A股现在主要关注的话,我觉得主要仓位还是在几个类似于券商类的股票。另外一个新关注点,就是医药股,今天好多专家都对医药股看好,我上周买了两支医药股。

  港股我今年操作比较少了,因为去年操作比较频繁,现在主要做两个澳门类的股票,还有一个就是创业板的股票,加上一些有色的股票,当然还有牛证,今年也是像烈军骑士一样,做了窝轮,窝轮失败的机会太大,所以我近期主要在牛证,主要做恒指的牛证,还有腾讯,这些牛证,从上次大跌抄了一些牛证。

  港股的话,创业版的股票其实我认为现在未来一年主要主攻的一个方向,上周主要买了一些大贺传媒,因为我觉得这种业务主要在国内的股票,他们业绩跟国内的创业板比起来算多了,而且这些股票的股本也偏小,老板也比较可靠,我觉得八字头创业板的股票也都是今年下半年在做的股票。

  关于股指期货,我曾经在博客里也写到,我希望能把满仓做到今年6月份,作股指期货我觉得没有谈论意义,今天大家听了陈总的演讲,我更加坚信这一点,有时间去关注这个还不如关注香港整个恒指的牛熊证,我觉得效果会更好一些,其他的没有什么,还是在网上多跟大家沟通吧。

  主持人:谢谢,下一位十字星部落。

  十字星部落:大家好,我是十字星部落,大盘不管涨与跌,最主要就是挣钱更好,现在这位置我觉得还是停留在短线的板块,现在我还是短线关注A股,现在做的股票就是,我在博客上写邮资关注的股票,我觉得大家在这块看的比较多,关注板块我还是觉得跟牛多多一样,一直在看好券商板块,因为我一直持有601、099、太平洋,然后收益也还可以。

  主持人:下一位有请谭根林。

  谭根林:大家好,我先说我对这个股票的概念,股票从一个整体上来看,把股民看成一个整体是一定赔钱的,为什么这么讲?股票里有大股东,有券商等,在赔钱的前提里面,有70%是赔的,20%是平的,10%是赚的,这是第一。

  第二,我们怎么理解股票的价格上升和下跌,股票上升下跌一轮就完成了一财务的重新分配,这也就是为什么没有一种价格永远上升,也没有一种价格永远下跌,所以有人说房地产会永远涨,马上就会跌,没有多久,如果一直涨,你任何时候的卖出者都是赔钱者,反过来如果下跌的话,任何时候卖出者都是赚钱者,所以为了完成完整的周期,上升和下跌是交替进行的,这是第二个问题。

  第三,股票可不可以臆测,股票的书中现在大概三千多种的股票理论,现在常用是二三十种,股票是不能预测的,基本分析或者价值投资都不能,怎么看股票?我自己觉得,第一你货币,钱是最关键的一个,因为你不管怎么着,必须得有钱买,你没有钱买的话,都是空话,所以这是货币供应量;第二个看他的资金,第三看持握成本,好多人看平均线,认为平均线是持握成本,这是不对的,因为交易不同。还有人说监测资金流进流出,这也是不对的。

  第四,股票到怎么去判断低高,这是没法判断的。怎么看股票?我自己看A股是看好,我认为A股下半年会涨得目瞪口呆,这个对不对,没人能够证明,港股怎么看,港股我认为会跌,为什么会跌,现在走到这里来,已经走不动了,他的图形摇摇晃晃走不动了,这就是跌的迹象,这是对两个市场的看法。为什么港股看跌呢?因为港股跟美国挂钩,美元走强,所以港股那边我觉得会跌,A股会狂涨,我今天就讲这么多。

  主持人:感谢各位,最后我再问大家一句话的问题,在座的各位都是高手,你们说一支股票,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你觉得自己比较满意的。

  谭根林:我觉得港股你要关注工业股,工业股现在没有人愿意去买。

  十字星部落:我只说A股,我还是长大家关注一下太平洋,因为这支股票非常好,601、699,我已经挣钱了,而且挣了不少。

  牛多多:我刚才已经过A股港股关注的股票,我觉得鸿图公司非常好。

  稳中求进:金风科技

  毛新旺:上次新浪那个活动的时候,我当时持有的是1070,现在基本上退出了,现在是282,我跟大家说,我这么说,如果我明天卖了,那有可能。

  音乐人老大:抱歉,不管A股港股,我本人从不谈什么股票的看法,实在抱歉,我这个人就这个毛病,因为我也不想误导大家。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讨论就到此为止,谢谢各位参与,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