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玉炯谈恒指期货买卖参考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7:31  新浪财经
图为资深金融分析家陈玉炯分享恒指期货买卖技巧(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资深金融分析家陈玉炯分享恒指期货买卖技巧(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0年二季度港股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投资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资深金融分析家陈玉炯先生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恒指期货买卖的参考指标。

  以下为资深金融分析家陈玉炯先生的演讲实录摘要:

  在这个恒指期货市场做买卖的时候,我们知道千万不要用炒股票买卖股票的方法来去买卖这个期货,在这里面我们究竟用哪一个指标好呢?来预测它比较好呢?我今天提供了两个指标,一个就是MACD,看一看这个图,这个图是3分钟的图,我们要找出这个形态,这个形态呢,就是MACD的曲线,在它零线下面,然后它在价格反弹的过程里面,这个柱状,它是向右向下的形态,这个形态是什么样的概念呢?就是说从这里抛空做空投的人,一下子呢,那个价格跌到很低的时候,他要做一个动作,就买回,买回抛空的单子,就是平仓离仓,在离仓的过程里面,我们看到有一点,它在上扬的时候,我们看到他离仓的那个,就是买回的力度一级一级减少了,就是说上面抛空的,下面买回,导致价格上扬,这个价格上扬不是他要涨上去,而是说抛空的人在下面买回,导致它上涨,你要懂得这个意思,抛空,下面买回,买回价格就会上涨,上扬的时候,我们看到上扬的程度一级一级就减少了,减少的意思就是说我们已经看到买回的力度慢慢减少,这个时候呢,你就准备从这个柱状图零的上面,回到零下面的时候,因为这个是3分钟的图,你可以在这个时候,等它一回到零下面的第一根不动,第二根在线的时候,在那里动,买进的卖出,空了。如果你要把它这个图变成是一分钟的图,这个时候呢,你不要在第一分钟,从零上跑到零下的时候,第一根不动,第二根不动,第三根不动,第四根动弹,但是前提你要记住这个形态,这是看跌的,我给它一个名字,这个名字呢,是双熊,熊就是看跌,两个熊,什么意思呢?就是那个局限已经在零下面,同时它那个柱状在零上面的时候,从上面转到下面,就是一个大的熊再来一个小的熊,这个就是双熊。

  你看看跌的信号,因为下面有看好,看跌的,你看到这个曲线破了零点,然后回到零的附近,没有破了那个零,同时再回的时候,这个是柱状,是向右向下,这个时候呢,你看到破了这个脚,第一个脚的时候,在这个地方开单出去,就是案GO,三分钟以内它就跌了60到80点,如果这个是3分钟图的时候,这个信号可以去到200点到300点之间,一分钟是60、80,三分钟的图大概是200到300之间,你记住这个形态,这个是看跌的,同样,这个是很好,破了零然后反弹,就是抛空跌到很低,然后它买回,平仓,力度减少了,快完了,一完的时候,就在这里或者在第一个脚的下面抛它。

  这个是双牛,双牛就是双熊掉过头来,你看它回到上面零线的时候,在回的过程里面,一级一级往上走,就是说调整已经完了,所以在这里买进,双牛。这个也是双牛。在最近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里面,我跟大家分享一下,双牛的信号比双熊的信号准好多,这个是第一。第二,双牛的信号它需要的时间比较长,举个例,如果它要涨一百点的时候,它需要15分钟才涨到100点,但是双熊的信号不需要15分钟,它需要2分钟就搞定了,换句话说涨的时候我们需要时间,有耐性,跌的时候,很快、很爽,一下子蹦下去就马上平仓,获利走人,很爽。那么你要记住,牛和熊时间需要的长度是不一样的。

  另外一个指标,回吐与反弹,在恒指期货我用的最多,因为它有一个效果,这个效果很奇怪,而且呢,很神奇,怎么样神奇和奇怪呢?我举个例,股指期货从上面老跌,跌到这个地方,然后停了,停的时候,我看它跌了多少分钟,当它停定找到底部以后反弹,反弹确定以后,我可以运算知道它这个反弹的哪一个价位,同时 更厉害,我知道它什么时候到那个价位,就是说找到那个底部反弹,反弹以后呢,我告诉你,它会在下午的2点15分就会弹到那个价位,那么厉害的,你懂得用这个工具很好,这个工具我常常用,但是呢,需要有一点经验,我现在先做一个简单的引式。

  它时间和价位偶然的巧合,又偶然又巧合,时间和价位。日经225这个指数,从最高的那天算起第一天,我就在那天算第一,看跌了186天,跌了186天的时候,我们用186乘以1.618,就知道它会在300天的那一天反弹,而且又可以推算,推到它什么时候会反弹完呢,在哪一个价位呢,就在27000这个地方。这个是恒指期货,这个恒指期货从这里第一天,然后跌了84天,我们将84乘以1.618,就知道在52个交易天,相当于136的那天反弹完了,果然反弹到这个时候见底,也是从这个价位跌到这个价位,这个价位就是0.618的价位。

  更完美,第55天,然后反弹到89天,这个89个价位刚好也就是0.618。这个图有什么不一样呢?这个是分钟的图,同样可以用这个方法,这是价位已经到了,但是时间没有到,时间在这里到,然后这个沽盘就出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