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丽珊:不建议用牛熊证买股指期货带来的波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 16:16  新浪财经
图为苏皇银行投资产品部董事梁丽珊介绍香港衍生品操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图为苏皇银行投资产品部董事梁丽珊介绍香港衍生品操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1日消息,由新浪网主办的2010年二季度港股市场投资策略论坛暨股指期货及衍生品投资研讨会今日在北京丽亭华苑酒店举行。苏皇银行投资产品部董事梁丽珊在主题为“揭秘香港衍生市场”演讲中表示,股指期货推出,有可能短时间内,股票价格波动会比较大,不建议再用牛熊证去买卖这个波幅。

  以下为苏格兰皇家银行投资产品部董事梁丽珊演讲实录摘要:

  第一就是好像港股方面上半年其实这个波动还是有的,到了2010年的时候,很多都会涨一点点,接着就是有一点的波动或者是下跌。在这类型的情况当中,我建议你们如果是投资在窝轮方面,一定要用比较贴价的认沽权证,不要用比较价外的认沽权证。

  这是恒指,你们可以看到恒指其实在2月初的时间,到现在已经,我觉得它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中线的升浪,可以看到,它每到一个新的水平,好像在20500点到21000之后,到了21000之后,你看到它一直在有两三个礼拜,一直在21000上落,就是波动比较小的时间,跟着就是现在由21000又涨到大概222000,可能它跟着下来的两个礼拜,可能又是在这个22200的这个水平又一点点的波动,但是波动方面可能会复杂一点,现在恒指方面的状况有什么方法,有什么策略,可以提升我们的回报了,我觉得我的建议会有两个,一个就是比较中线的策略,另外一个就是比较短线的策略,如果中线的策略,我们就是把握恒指中线的升浪,我会觉得你们考虑用一个比较贴价的认购证。

  贴价的权证本来对这个时间值,我们都知道窝轮方面有个时间值,你持有时间越长,价格越高,越短,它的时间会越略。所以你如果买这个中线的话,你们要有一个比较贴价的权证,它的防守性比较强,另外就是我刚刚说过恒指,每到一个新水平的时间,它的波动都会在该水平300到500点,波动会缩窄,很小的波动,就是等机会突破比较新的水平。在这个波动比较小的情况下,很多时间窝轮上面有一个条款,就是隐形波幅,如果隐形波幅下调的话,它的交外下调也会比较大,但是你用比较贴价的话,它对波幅的防守性也会比较长。

  如何用牛熊证安全地做短线

  讲完了中线以后,我们看一看短线,短线就是每当恒指到一个水平,它在300到500点之间波幅,我们可以用牛熊证去把握获利的机会,我刚刚说恒指可能在未来得两到三个礼拜大概在21600到22500这个区间上落,如果真的在这个区间上落的话,你们可以利用牛熊证去把握这个波幅的获利机会,如果你是利用牛熊证的话,还有一个就是要注意的,牛熊证有一个社会价格,在这个比较动荡的时间,我建议你们选择牛熊证,它的社会价格最小,距离这个现货的价格大概有800点,就是比较安全的。

  如何用牛熊证及权证从波动中获利

  另外一支就是我觉得可以利用牛熊证或者是权证去做波动获利机会的,就是A50中国基金(2823),你可以看到之前大概是2月到3月份之间,其实A50的价格都是在13块到13.5块,这个比较小的波动区间上落,在那个时间呢,如果你懂得利用牛熊证的话,获利的机会会很多,比如说在这个波动期间你可以买进一支牛证,当它涨到了13.5元,然后买进一支熊证,等这个股票的价格回落到13元,你把这个熊证卖掉去获利,就是不停地买卖这个牛熊证是可以把握波幅获利的机会,但是好像现在A50已经涨到了,已经突破了之前的波幅区间,还有另外呢,你看到它最近一两天,它的波幅其实比较大了一点点,就是降价了,另外比如说下个礼拜,内地会发出一些比较重要的经济数据,还有就是股指期货也会在下个礼拜出台了,我觉得有可能短时间内,股票价格波动会比较大,比较大的时间,我不建议再用牛熊证去买卖这个波幅,反过来我们应该用认购跟认股证的组合去把握波幅获利的机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