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玉良:世博对于中国发展的意义不言而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6: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0年3月27日,2010世博经济论坛在上海召开。图为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

  张玉良:感谢主办方给我学习的机会,本来我想来听来学的,没有想过要做嘉宾。同时非常感谢南方报业和在座的各位多年来对我、对绿地发展给予直接、间接的帮助。对今天讨论的主题,我刚才听完上海世博局王局的主题演讲后,感触比较深。我有点感想,我想从两个方面思考,第一是世博可以带给我们什么,第二是我们的中国处在什么阶段,我们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从两个方面来看,自然就想到一个非常好的答案。世博可以带来什么?世博是一个人类文明、进步的盛会舞台。王局刚才阐述得很全面,有7、8个方面,我非常赞同。这是难得的社会所有文明进步的展示,必将推动我们所有的方面。第二,从中国现在发展处在什么阶段?关键还是在我们的城市化和我们工业化向后工业化转换的过程中。从这个转换过程中,当前中国要解决什么问题?我觉得主要是解决经济转型调结构的问题。调结构、转型核心又是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国内的消费提升,才能使我们转型。第二,我们的技术创新进步,才能推动我们转型。如果没有这两条,我想转型是转不了的,或者很难转。而世博盛会,在我们整个世博会举办期间或者是后世博,我觉得一定会对我们的消费有重大的推动意义,案例很多。从科技创新进步来讲,所有的世博,无论是精神的、物质的、技术的、非直接技术的等,我觉得对我们国家今天的经济技术进步,会有很大的推动意义,它放在我们面前,我们可以学,我们可以借鉴。其次,还有一个是让世界更加关注我们中国,我们的企业能更好的走向全球的经济当中,发展我们自己。我想这样的世博,对我们中国今天处的发展阶段和当前解决的问题,意义和契机,不言而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