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兴锋:世博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4:47  新浪财经
杨兴锋:世博会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0年3月27日,2010世博经济论坛在上海召开。图为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

  杨兴锋: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世博会被称为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甚至有“一切源于世博”的说法。大发明家爱迪生,一生做出2000多项的发明,其中白炽灯、留声机等,都是在世博会上最早亮相,为世人广泛直销。1889年的巴黎世博会上,人们为了聆听留声机的表演,要排队三小时。翻开世博会的历史,从电梯、电灯、电报、马达、飞机,工业革命以来的很多发明,都是通过世博会而传遍世界,深深葛根与人类文明当中。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说,要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届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促进科技创新、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共同发展的盛会。截止现在,已经有190多个国家和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的世博会。这将是规模空前、名副其实的盛会,注定以最为广泛的参与度载入世博会的史册。我们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是一场探讨人类城市生活的盛会,将成为人类文明的一次精采对话。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随着工业化、城市化的发展,城市使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也带来人口膨胀,交通用,环境污染、资源紧缺、城市贫困、文化摩擦等严峻的困扰和挑战,实现城市的和谐和循序发展,是摆在世界人们面前重大而紧迫的问题。之前的汉诺威世博会,曾经提出了著名的汉诺威原则,这就是不建造任何在世博会后无用的东西,这次世博会也在倡导低碳世博、绿色世博。这些理念可以给中国正在推进中的经济转型提供借鉴和参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优化结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关键词。努力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色的产业体系和消费模式,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目标值一。刚刚结束的全国“两会”,如何推动低碳经济的发展,被列为今年政协的一号提案,委员们建议要早日制定我国中长期低碳经济的发展规划和路线图。

  上海世博局和南方报业集团,签署上海世博会平面合作媒体,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结合各自的定位,对世博会进行大量的宣传报道。南方日报与广东世博办,联合推出世博城市行,进行跨国采访,派出多路记者,穿越10座曾经举办世博会的城市,解读世博城市的发展密码,对中国贸促会万会长称赞为充分体现了南方日报的媒体高度。南方都市报推出了世博制造特集报道,每期两个整版。21世纪经济报道,新鲜出炉世博周刊,以广阔的视野和深刻的洞察,探寻城市、企业的创新励志。5月1日世博会开幕之际,男方还将推出40个整版。我们还开展了一系列的推广活动,集团拿出4000万元的版面,刊登世博会的公益广告。去年9月,集团与广东省世博办,联合举办了世博广东论坛。在世博省市区系列论坛中,独树一帜。我们与多家世博会的赞助商开展合作,如与万科合作举办世博绿色建筑活动,全方位推广绿色建筑的概念。我们还将与南航合作,推出坐南都号观世博会。南方报业将继续加大力度,创新新闻宣传形式,大力宣传世博会低碳、绿色的理念,围绕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探讨城市发展与经济社会转型之间的关系。最后祝愿论坛圆满成功,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谢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