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企业参加全国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六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15:10  新浪财经

  一、主办单位具有权威性

  主办单位中国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商联)是1994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行业组织,由从事商品生产、商品流通和服务业的企业或企业集团、各级商业联合会(商业总会、商业行业协会)、全国性专业协会和其他类型的中介组织,以及从事商品流通活动的个人自愿组成。2000年国家机关机构改革时,原国家国内贸易局撤销,中商联重组,接收安置了分流的部分公务员,并接受政府委托,直接管理13个事业单位,代管39个全国性一级专业协会,主管31家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报刊。现内设11个部门、15个分支机构,在编工作人员100多人。目前,直接会员单位2000多家,间接会员7万多家。

  中商联的主要任务是推动商贸流通领域和服务业的改革与发展,搞好行业自律,向政府反映行业状况和企业诉求,完成政府交办的事项。政府赋予中商联外事、科技质量管理、行业信息统计、标准制订和资质认定等职能。中商联分别是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国际零售商协会高级管理人员论坛的成员,并与许多国家的同行业组织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

  二、测评标准科学性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起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布的《顾客满意度测评规范》国内贸易标准。是目前官方关于顾客满意度测评的唯一标准,只有中商联唯一能用此标准开展全国性活动。用标准为依据进行测评,具有合法性,科学性。

  三、宣传广泛性

  企业报名或有关单位推荐后,企业名单在人民网、新浪网等上百家网站和中国企业报等媒体公示,并由网民广泛投票,对企业和品牌是一次较大的宣传,对提高知名度具有帮助。

  四、评审公正性

  通过报名、推荐、网上和报刊投票以后,组委会进行初评入围,将名单再公示。最后由政府官员、协会领导、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确定名单,使活动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五、颁奖隆重性

  5月中旬在北京举行隆重电视文艺颁奖晚会。

  大会邀请国家领导人、相关部委的领导到会。60多家媒体和网站、全国300多家大中型企业参会。新浪网现场直播,全国数字电视全程录播,中央电视台现场采访。

  六、后期宣传持续性

  测评活动在近百家网站链接公布结果,为期一年。中国企业报等报刊用大量篇幅宣传重点企业。

  总之,顾客满意度测评活动,既权威又科学,旨在更好的宣贯顾客满意度标准,大力宣传企业形象和品牌,提高企业的知名度、美誉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