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伟贤:国进民退任何国家刚开始都要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2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28日,实践家知识管理集团董事长林伟贤在亚布力论坛表示,“国进民退”任何国家刚开始都要做,但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国进民退”,一定要还回来。

  以下为实践家知识管理集团董事长林伟贤部分演讲实录:

  林伟贤:我感觉“国进民退”任何国家刚开始都要做,但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一定要“国退民进”,一定要还回来。

  王璞:你从台湾过来,你感觉未来三五年民营企业在大陆发展,简单来说,第一个数字国有资本和民营资本的比重。第二个就是营收,是国有企业省里的企业,这些企业的营收远远大于跟民营经济的营收的比例要提升。你认为下一步三五年这两个指标有没有提升,你做一个判断。

  林伟贤:十几年前台湾的GDP就超越中国大陆了,现在就中国一个省就超过我们台湾,但是台湾走过的路应该可以避免,我要说实话,举例说今天他是政府的官员,比如说陈聪他去银行的负责人,马英九上台以后当金融负责人,就是他一个人的角色是部长,在民间是行长,现在回过来管理工作,人家说会不会跟你的原来的工作冲突,我感觉是角色的问题,你在什么位置就要做什么事,可是人都有私心和私利。在新加坡或者香港今天你当官员,香港下一任特首可能是都是商人。我个人感觉在什么角色把角色做好会稍微好一点,我知道大陆很难,包括龙先生的家里的人都出现问题,把国家的钱和自己的钱不很好运用,不过我相信中国大陆做会变得好一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