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0:26  新浪财经

  一、新能源汽车峰会简介

  2010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峰会,将以“推广新能源汽车,促进低碳经济发展”为主题,在国家能源局、国资委、电监会、国家安监总局等政府主管部门指导支持下,由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能源战略高层论坛组委会共同主办。

  本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高峰会在全球经济开始复苏的背景下,各国汽车企业已将新能源车作为未来战略的制高点,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历来受各级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在本轮竞争中,充分发挥本土优势,取得不俗的成绩,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成功应用以及即将在上海世博会投入使用足以证明。从长远来看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趋势,具有极其广阔的市场。从“八五”期间启动对电动汽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十五”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和“十一五”国家863节能及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十城千辆”计划的实施、工业与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纯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的出台,更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向了一个快速发展的轨道。

  论坛将邀请国家主管政府部门、新能源汽车专家以及专业投资机构就目前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探讨,全面分析和解读我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方向,促进合作共识,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国家级的平台。

  二、新能源汽车峰会主要议题

  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解读

  汽车制造行业的节能减排现状

  电动汽车充电站建设的发展

  国家级新能源汽车基地的发展和壮大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站的市场布局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推广与商业模式创新

  新能源汽车的品牌战略

  新能源汽车的科技创新与自主研发

  (以上内容为大会拟订参考议程,最终议程以大会现场公布内容为准)

  三、新能源汽车峰会拟邀嘉宾

  拟邀出席主题报告会部分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解振华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王野平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副主席

  刘  琦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

  傅志寰   中国节能协会理事长

  王  涛   世界石油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主任

  张华祝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

  陆延昌   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

  林抚生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区长

  拟邀出席节能峰会部分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赵家荣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

  朱伽林   交通部能源管理办主任

  武晓鲁   中国汽车工业节能监测中心主任

  张书林   国家发改委汽车专家组组长

  吕  芳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全球环境基金 “中国逐步淘汰白炽灯、加快推广节能灯”项目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钱明华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汽车处处长

  曾学敏   中国水泥协会会长

  房  庆   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

  ……

  (最终以大会现场公布为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