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晖:创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关健词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4日 15:06  新浪财经
杨晖:创业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关健词之一
  2010年1月24日,由第一财经与唯众传媒联合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行业领袖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唯众传媒总裁杨晖。(资料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月24日,由第一财经与唯众传媒联合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行业领袖论坛”在上海举行。图为唯众传媒总裁杨晖。

  杨晖:

  尊敬的贵宾们、女士们、先生们,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欢迎大家应邀出席第二届中国行业领袖论坛。在此我谨代表活动主办方第一财经和唯众传媒对各位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谢谢大家!

  中国行业领袖论坛是由《谁来一起午餐》栏目发起,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了,第一届论坛的主题是商道及韧道。成功地搭建了企业界、财经界和创业者之间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梦想。什么叫后危机时代?这个问题似乎没有标准答案,经济危机过去了吗?2010年经济走势又将如何,媒体总是习惯于提供问题,而不提供答案。今天我们有幸请来了中国最优秀的经济学家、企业家和投行家们,相信他们是最接近正确答案的人。

  中国经济在去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复苏的通道,经济增速加快,市场信心在逐步恢复。前两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全年系列国民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GDP比上年增长8.7%,中国经济增长保8成功。中国经济的率先复苏,使得中国正逐步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主导力量之一,在世界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和任务。

  面对这一全新的角色,中国将如何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另一方面中国经济发展固有的矛盾并没有得到真正的解决,经济强劲增长的同时,通胀的压力也在蓄积。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究竟是什么?中国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在哪里?我们期待着嘉宾们给我们带来激情的脑力激荡。与此同时我不得不提到重要的词“创业”,创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重要的关健词之一。中国创业型经济正在涌动,国家创基业,企业创财富,百姓创家业,能人创企业的风潮正在形成。经济危机的阴霾正在逐步散去,2010年中国的创业家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我们也希望今天来到论坛的经济学家和行业领袖能够一起探讨后危机时代新动力。

  最后,再次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也祝福所有在路上的创业者们一路顺风。

  我宣布第二届中国行业领导论坛正式开启。谢谢大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