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姜斯宪为彭小峰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2:34  新浪财经
图文:姜斯宪为彭小峰颁奖
  2010年1月22日,“2010长江年度论坛暨长江年度人物颁奖礼”在海南三亚隆重召开。图为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为长江年度人物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小峰颁奖。(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月22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长江商学院联合主办的“2010长江年度论坛暨长江年度人物颁奖礼”在海南三亚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商业模式与新商业文明”。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为长江年度人物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彭小峰颁奖。

  主持人:可能在我们每个人眼前,责任只是普普通通的两个字,但是却有着沉甸甸的内涵,是一个特殊的词语。对于很多企业家来说,我想创造财富毫无疑问是一种成功,而如果能够在创造财富的同时担负起更多责任,在我们心目当中这是一种真正的成功。在过去两年中,一共17位长江校友获得我们长江年度人物光荣称号,他们拼接出了我们未来对商业模式的新追求。今年又将有哪些校友荣获这项殊荣呢?我们从大屏幕上了解一下。

  (大屏幕播放)

  主持人:热烈的掌声祝贺彭小峰先生,祝贺他,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到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先生为彭小峰颁奖,首先我们请姜省长为我们揭晓颁奖词。有请!

  姜斯宪:很荣幸在这里宣读颁奖词:一个非专业领域的门外汉,仅用不到五年的时间,神话般地打造出一个世界级的上市企业。彭小峰的成功得益于他对全球市场资源的快速整合,第一时间确立自身在全球光伏产业中的主流地位,彭小峰所展现出的全球化视野和企业管理思维正是长江商学院高度赞赏的;更重要的是,在绿色低碳经济时代已经到来的时刻,彭小峰为中国清洁能源行业贡献了一个珍贵的世界级企业,危机总会过去,彭小峰和赛维LDK的阳光不仅如他本人所说的“照亮未来”,更将照亮绿色经济的明天。

  主持人:掌声有请2009年长江年度人物彭小峰先生上台领奖,彭小峰先生是江西赛维LDK太阳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江商学院“中国企业CEO项目”三期学员。我们有请姜省长为彭小峰颁奖。

  主持人:谢谢姜斯宪先生,也祝贺彭小峰,我们有请彭小峰先生发表获奖感言。

  彭小峰:非常感谢长江商学院,感谢项院长,非常感谢长江商学院给我这个荣誉,非常非常特殊的奖,非常非常的激动。今年是非常寒冬的一年,对于光伏业来说,但是对我们公司来讲不觉得,我们过去不到两年在纽约上市,三年做到亚洲第一,去年做到世界第一,世界市场份额从最开始的0%到去年18%,不是亚洲第一,现在是世界第一,很多科技领域已经走在全国前头了。前不久科技部把国家唯一光伏能源研究中心放到我们企业,我们承担国家很多光伏标准制定,这些都是对我们非常大的肯定。去年中国五百强企业里面大多数都是国企或者银行,赛维是唯一一家用不到四年成为五百强的公司,我相信中国不缺大型企业,但是缺有科技竞争力的企业。在世界领域里,我相信赛维可以成为像微软等一样的国际企业,我们不但有阳光,更有绿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