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武: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11:14  新浪财经
蔡武:文化产业发展空间巨大
  北京大学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于2010年1月9日-10日在京隆重召开。上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蔡武。(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1月9日-10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第七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上表示,人民日益增长文化的需求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蔡武表示,在经济危机经济低迷的时期,人们需要化解压力,需要增强信息在这一方面文化产业所能够提供的丰富多彩的文化产品和服务,是人们放松心情的润滑剂、减压法。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的日益旺盛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城乡居民的收入水平大幅上升,在物质生活满足的同时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城乡居民文化消费稳步的增长为推动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需求动力。我们现有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远远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演艺市场,甚至包括电影票票价很高,老百姓感觉负担不起,原因是供给不足,国家电影院全国只有4000台银幕,所以文化设施的不足远远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需要,人民日益增长文化的需求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空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