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 09:42  新浪财经
图文: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致辞
  2010年1月9日,第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上图为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 摄)

  新浪财经讯 2010年1月9日,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北京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金融危机后的中国经济”。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上图为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致辞。

  杨河:尊敬的蒋正华副委员长,李金华副主席,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新年伊始,瑞雪初降。天气虽然寒冷,这么多领导、嘉宾和朋友们一起共同探讨金融危机后的中国经济走向,令我非常感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大学对今天莅临第十一届光华新年论坛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和各位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

  北大光华新年论坛创办于1998年,今年已经是第十一届了,一年一度的北大光华论坛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经过11年的发展和创新,目前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管理学界最有影响力的论坛之一。

  每届光华论坛都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复杂态势,认真严格的经过讨论选出一个最直接关系到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问题作为主题,邀请杰出的学者、企业界人士与政府官员共同讨论、各抒己见、共享思想成果。

  例如2008年第十届论坛以中国改革30年评价与展望为主题,2007年论坛以奥运品牌之度为主题等等。这些论坛由于紧扣时代脉搏,具有较强的前瞻性,举办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本次光华新年论坛将对这场危机对我国的各种影响,中国企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社会经济走向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刚才蒋正华副委员长、李金华副主席已经发表了精彩的演讲,使我们受益匪浅,今天上午国资委李荣融主任,国家统计局马建堂局长,国家发改委解振华主任,重庆市黄奇帆代市长以及东道主,我们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厉以宁教授和张维迎教授都将分别发表演讲,下午的分论坛也将从全球化的中国银行业,新能源与中国经济,中国企业创业创新持续发展和中国汽车业发展展望四个方面继续展开讨论,这些演讲和讨论将会给我们带来新的思路、新的智慧和新的启发。

  在面对金融危机的过程当中,各国的方略都有所不同,危机是一个困境,也是一个转折点,危机意味着新的机遇到来。

  最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做好201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为取得国际金融危机的全面胜利,为“十二五”规划启动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本次光华新年论坛的举办,可以使我们把握住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在对这些问题的探索和思考中,为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准备条件。为此,我再次预祝本届光华新年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