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观察报-2009年度观察家年会1月16日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 16:20  新浪财经

  200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共和国走过了整整一甲子。60年在中华文明的几千年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而过,但一个年轻的共和国经历了洗礼,中国人在体味历史的过程中正逐步走向成熟。

  2009年,我们见证了一场前所未见的金融危机,中国经济列车成功回到了8%以上的增长轨道上,不过要想赢得未来,就需要忘掉过往的辉煌,我们知道,中国经济对转型的需要从未如现在迫切。

  我们拥有越来越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但在经济规模的扩张中,我们无法回避有关公平竞争的呼声,我们需要大智慧,在一场公平的长跑中,将所有的竞争者引向共赢;

  我们身处资本泛滥的年代,见证了放纵可能带来的损害。不过我们仍然相信金融可以带给中国经济一把撬杠,只是我们需要更有效地平衡风险;

  我们有勇气向世界表达自己的主张,中国一直在走进世界的进程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我们需要善用成长的力量,并且学会与这个世界更好地对话;

  我们拥有5000年文明,我们想要的未来,取决于我们今天的姿态;

  2009年可能是世界经济历史的一个分水岭。而对于在一场盛大的庆典中走过60年的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中国再出发。

  由《经济观察报》社主办的2009年度观察家年会将于2010年1月16日在北京举行。我们希望能够聚集中国的思想家、企业家、金融家们的智慧,共同探讨2010年的中国以及世界,并为新的一年梳理出一个富有建设性的行动纲领。

  观察家年会简介

  “观察家年会”是经济观察报年终盘点的品牌盛会,是在中国本土召开的、全国知名思想家和企业领袖参加的人员最高端、规模宏大、档次最高、讨论问题最深入的盛会,曾邀请过多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从经济、法制、文化等各方面作年度精彩演说,获得社会广泛的影响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