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 17:50  新浪财经
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圆满结束

图为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上,专家们对有争议的某位候选新媒体人物是否通过进行举手表决

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圆满结束
图为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上,答辩媒体代表现场向专家委员们阐述其媒体在2009年度的创新举措和业绩。

  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圆满结束

  2009中国传媒创新年度人物和年度品牌名花有主

  12月19日,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答辩终审会在北京举行,共分媒体答辩和专家委员会终审大环节,在下午的封闭式专家终审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激烈讨论,最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出2009中国传媒创新年度人物及年度品牌入选名单。

  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组委会召开的答辩会,得到了专家委员的高度肯定,专家委员之一的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原管委会主任、董事长、南方日报社原社长,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以锦说:“本次答辩会,显示了主办方的自信、大气和坦荡。”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在答辩会结束后告诉记者,和答辩代表的互动问答,让专家们更加了解传媒业一线的创新智慧、能力和坚持,也是学界和业界进行深入沟通的先进模式之一。据了解,考虑到专家委员的劳动强度和必要性,主办方在候选名单中选择部分很有实力入选、但其品牌或者创新举措还未能被全部专家所了解的媒体参加答辩会,供其向专家和业界介绍相关创新举措和业绩。

  据悉,这是中国传媒行业第一次组织媒体以答辩形式进行年度品牌推选的答辩会,得到了传媒业界的一致好评。《南都周刊》总编辑陈朝华说:“《传媒》杂志的推选活动之所以权威,一方面是有众多权威的传媒业专家和老总投票评审,另一方面有严格的推选程序,尤其是答辩环节。”除此之外,业界对现场答辩内容非常认可,对《北京青年报》的战略创新、《罗博报告》的发行创新等具体案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分众传媒高级副总裁涂雅芳她说:“我本打算答辩结束后离开会场,但大家讲演的内容精彩而丰厚,很受启发,便留在这里继续聆听。”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会的答辩嘉宾以PPT介绍为主,辅以鲜活的文字说明和表述,新浪网副总编辑、新浪微博负责人孟波以一个小故事开头,描述微博将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并以实际案例介绍新浪微博的定位、功能和价值。《北京青年报》副社长李小兵、《半岛晨报》副总编辑李慧南、家庭期刊集团董事兼总经理谢敏、嘉兴广电总台副总台长杨阿敏、中搜在线副总裁王楠、时尚传媒集团市场部总监徐聪等答辩嘉宾以精炼的创新举措、翔实的年度数据介绍各自的发展情况,并回答现场专家委员的提问。专家委员根据媒体的答辩情况现场打分,于全体答辩结束后由主办方统一回收统计。

  据了解,在答辩会前半个月,主办方将参选单位和人物的材料编辑成册,共15万多字,交由专家委员评审投票。随后,组委会回收投票页面,根据票数高低排列候选媒体,在答辩会结束后召开封闭式的专家终审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少数服从多数,得出最终入选名单。至此,经过报名和提名、考察和审核、入围和公示等几大阶段的2009中国传媒创新系列品牌和人物推选活动完成了答辩和终审环节,并推选出年度人物和年度品牌。

  据悉,本次推选结果将在2010年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公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