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 19:06  新浪财经
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
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来源:资料图片)

  入选理由:

  段永基认为,管理就是6个字:激励、整合、倍增。而自己只是激励有余,整合和倍增不够。他承认自己在管理上存在三大失误,一是投资过滥,二是过分依赖激励,三是整合不力。因此,在中关村的里程碑中,段永基的领袖地位不可或缺,他勇于创新,敢于直言,其身份已不简单是中关村科技、四通集团的当家人,他的一言一行对很多地区很多行业都有明显或不明显的引导作用。因为他以及他领导的四通,代表的是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种方向。

  候选人简介:

  段永基,1946年7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现任四通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理事长、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历任第八、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等职务。

  段永基先生是北京中关村著名的企业家,中国非公经济的领军人之一。1984年他参与创办了中国首批民营高科技企业——四通公司,1993年,在他的领导下,四通公司在香港成功上市,成为香港第一家大陆非国有经济控股之上市公司。同年,在他的推动下,四通公司投资创办了新浪网的前身北京四通利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于2000年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目前新浪网已成为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在他的努力下,四通公司与三井、三菱、松下、富士通及微软、康柏、TRW等世界著名企业先后共成功地兴办了18家中外合资企业。在民营企业引进外资、引进技术、引进管理、走向国际方面做出了许多有益的尝试。2003年12月,他领导的四通公司投资生命健康产业,目前公司经营的脑白金和黄金搭档产品已成为中国保健品的第一品牌。为了响应国家开发海外资源的政策,于2007年初开始投身于资源开发产业。

  同时,他还受政府聘任,担任第三届、第四届中国政府监察部特邀监察员、担任中国经社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中国经济50人论坛企业家理事会召集人等职务,在沟通政府与企业关系、加强理论界与企业界联系方面起着重要作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