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度品牌中国十大人物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 02:54  新浪财经

  经过参评推荐、公示投票以及专家评审三大阶段,2009品牌中国年度人物终于浮出水面,北京燕京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福成,纳伟仕智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历天福,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华谊传媒集团董事长王中军,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周忻,江苏省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周海江,古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杰,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东,正保远程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CEO朱正东等十位年度人物让北京电影学院的大放映厅更加光彩夺目。2009年,他们让中国更受瞩目,他们为中国赢得尊敬,他们理应受到尊敬;不仅因为他们是社会大众的杰出代表,更重要的是他们为社会公众展现了新的形象,树立了更具人性化的标准。

  李开复以创新带动创业,全新打造新模式的创业之路;李书福率领“吉利”进行战略转型,为民族汽车开辟世界市场打出重拳;周海江立足诚信,敢于承担品牌责任,成为企业诚实守信的到的典范;李福成率领拥有百年历史的燕京啤酒,在世界舞台上为中国干杯;王中军率领华谊兄弟成功登陆创业板,向国际性娱乐集团迈出新步伐;朱正东精心打造远程教育品牌,引领了教育市场的新潮流;厉天福秉持创新,大刀阔斧,登陆美国,让世界看到中国品牌;周忻以信息化带动产业化,推动中国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成为“中国第一房产代理商”;曹杰依靠商道哲学制定发展新战略,并凭借开拓的思维为“古井”赢得营销市场;高晓东打破固有生产模式,让波司登多面开花,全力书写民族品牌新篇章。

  “品牌,让中国更受尊敬”。这句话不仅是对品牌产品、品牌企业等有着充分的民族自豪感,对于品牌人物而言能够感受的更加贴切。2009年,正是这些品牌人物带领我们阔步前进,他们是2009年年度的人物榜样,他们在诠释个人品牌价值的同时通过个人的力量提升了中国国家品牌的新形象。与往年相同,2009年涌现出了一大批的品牌人物,他们推动着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不断书写经济高增长的动人神话,为提振中国信心,战胜金融危机掀起了新的篇章。

  李开复  创新工场董事长

  关键词:行业明星 创新工场

  获奖理由:他是国际知名语音识别技术专家,作为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博士,他的职业生涯辉煌而多彩,从卡内基梅隆大学的助教到苹果电脑公司互动媒体业务副总裁,从SGI公司总经理到微软全球副总裁及微软中国研究院首任院长,再到担任谷歌全球副总裁,他从来都是IT行业的品牌人物。

  2009年,他以创新带动创业,以一种新的天使投资和创新产品的整合,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创立了新公司“创新工场”,为培育创新人才和高科技企业树立了品牌。

  李书福  吉利汽车董事长

  关键词:自主品牌 汽车狂人

  获奖理由:他被称为“民企造车第一人”,发誓要“造出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公然挑战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的价格底线,从而也被称为汽车业的“价格杀手”。

  2009年,吉利汽车在李书福率领下战略转型初见成效,作为吉利中高端车的代表帝豪EC718未卖先热,国人的关注热情空前高涨,以此契机转而走“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车”的品牌之路。2009年,他提出“100%控股收购沃尔沃轿车”成为中国民企海外并购扬威的典范,尽管这次并购他将面对两个强劲的对手,但是我们坚信他必然带领吉利人在中国汽车民族品牌的道路上开足马力,奋勇前进,占领世界高地。

  周海江  江苏省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关键词:采撷红豆 创新名牌

  获奖理由:他是中国商界新锐人物的代表,他是50多年来中国内地服装界登上《福布斯》封面人物的第一位企业家,他将“红豆”做成了享誉大江南北的品牌,作为采撷者,“创立红豆民族精品,树立国货名牌创新”是周海江的最终理想;江泽民曾称赞:“红豆这个名字好”。2009年,他用诚信诠释社会责任,带领红豆人共同打造了一个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

  李福成   北京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

  关键字:燕京啤酒,为国干杯!

  获奖理由:他是中国啤酒行业的风云人物。他率领燕京用20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一百年的发展历程,超越时空。20年来,他领导的燕京连年在啤酒行业保持产销量第一和经济效益双双位居前列。2008年,他通过一系列奥运营销活动,让燕京啤酒的民族品牌形象感动世界。

  2009年,他带领燕京啤酒向全国广大消费者传播品牌理念和价值——“燕京啤酒,为中国干杯!”豪迈的品牌口号背后是国际化的加速和坚忍不拔的民族精神的体现。

  厉天福  纳伟仕智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键词:数码智能 美国上市

  获奖理由:他作为惠州市知名企业家的代表,始终如一地坚持“爱人以德、盛行天下”的企业之道,不断创新产品和技术。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纳伟仕集团更是不断开拓国内外市场,在数码视听产品研发上取得辉煌成就。

  2009年3月,他带领纳伟仕在美国成功上市,成为今年第一家在美国主板上市IPO的中国企业,也是纽交所合并全美证券后全球第一家上市IPO企业。公司产品远销海内外,市场覆盖欧洲、东南亚以及北美洲。

  朱正东  正保远程教育集团董事长、总裁、CEO

  关键词:教育航母 正保品牌

  获奖理由:他白手起家,经过几次艰难创业后,2000年毅然选择了远程教育行业并创办了正保教育,成为中国远程教育第一人。他以非凡的勇气和魄力逆流而上,2008年7月30日,正保远程教育登陆纽交所主板市场,成为中国远程教育第一股。

  2009年他扩大运营资本、业务扩张,现正保教育已处于遥遥领先的位置。“正保”这个品牌,已成为中国远程教育当之无愧的开拓者和领跑者。

  周  忻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总裁,CRIC联席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董事局主席、总裁

  关键词:海外上市 代言房产

  获奖理由:他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出牌方式著称,他开创了中国轻资产地产概念股登陆美国纽交所的里程碑;他倡导“现金为王、唱稳楼市”的主张一度堪称经典,他统帅“易居”已然成为中国房地产交易代言人。2009年,他与新浪网总裁曹国伟联袂导演了一场“闪电式IPO”好戏,仅用150天就完成了两家公司的分拆、合并以及再赴美上市,刷新了中国企业海外上市纪录。

  曹  杰  古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关键词:临危受命 古井回归

  获奖理由:他是名酒企业中最年轻的“当家人”之一,他临危受命上任后,提出了要“回归到主业白酒,回归到曾经的高端市场,回归到古井在白酒行业的应有位置,做中国最好的白酒企业之一”的“回归与振兴”计划。经过一年改革和调整,古井集团现在已经踏上了快速发展的道路,几大主要产业白酒业、酒店业、商业和类金融业发展势头良好,各项经营指标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2009年,他坚持“古井回归”,调整产品结构,加大高端系列白酒的开发与营销,淘汰一批滞销及非盈利的低端产品,目前以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为代表的高端形象产品得到更多重视,将建立广泛的、声誉很高的品牌形象,得到了业界人士的高度评价。古井集团在他的带领下,实施“全面提升、振兴古井”战略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吹响了中国名酒挺进世界顶级酒类品牌的号角。

  沈文荣  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

  关键词:民企骄傲 百年沙钢

  获奖理由:他拥有“像铁一样的强悍性格”。在他的领导下,自筹资金起家的沙钢,目前已成为拥有总资产600多亿元的现代化钢铁联合企业,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电炉钢和优特钢材生产基地、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并跻身于全世界最具有竞争力的23家钢铁企业的行列。

  2009年,他带领的江苏沙钢集团以208.97亿美元的年销售额排名第444位,成为了江苏省第一家入围世界500强的企业,也是中国内地唯一一家上榜的民营企业。他认为沙钢要确立新的目标,就是要打造沙钢百年品牌。

  宗庆后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

  关键词:完胜达能 捍卫尊严

  获奖理由:他白手起家,是民族产业的旗手,创建中国最大的食品饮料企业。他是一个敢于为民族品牌负责的人,是民族品牌的领航者和捍卫者。他是一位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带领企业实现逆市飘红,利润翻一番的伟大经营者。他是一位22年始终如一热心公益事业,义无反顾投身中西部建设,为国献计为民代言的慈善者,是弘扬中华美德的楷模。

  2009年,他带领娃哈哈取得达娃之争完胜,重振民族品牌信心,有力捍卫了民族品牌的尊严,为中国赢得了全球尊敬。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