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文:小企业先找准定位再打造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 14:07  新浪财经
付文:小企业先找准定位再打造品牌
  新浪财经讯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2009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志诚泰和数码办公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文。(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摄)

  新浪财经讯 由品牌中国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九届品牌中国高峰论坛”于2009年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上图为北京志诚泰和数码办公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文。

  付文:

  首先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活动,而且也承蒙组委会的邀请坐在台上跟大家分享。

  刚才曹总对古井贡,对酒文化做了一个阐释,周主席又对世博会做了一个宣传。我们这个公司跟绝大多数参会者一样,我们是一个比较小的民营企业,而且可能从我们公司的名字大家也会知道,我们目前是属于一个销售型的企业,因为这两天开会的时候也有朋友问到你们是卖别人的东西,还是卖自己的东西?在办公设备里面主要是美国品牌和日本品牌,还没有中国的品牌。我们是代理销售这些国际品牌的办公设备,这和在座很多中小企业一样,你是一个代理销售的公司,你怎么有自己的品牌,怎么塑造自己的品牌,打造自己的品牌?这个问题也比较大,我也很难说得很透彻。

  我个人的理解,小企业先不说品牌打造,先找准定位。你给自己的企业做一个定位,在这样一个商品经济的社会里面,作后来者,作为一个创业者,一个小的民营企业,在强手如林的经济生态环境里面怎么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生存空间?我们企业创业之初,因为基本是从零起步,我们只能走代理销售的路径发展自己。我们在很早期创办的时候就开始代理销售日本的佳能、东芝这些复印机。但是我们当时做代理的时候就给自己定了一个位,因为我们很难制造这些产品,它毕竟是一个高技术的产品,是有很大难度的。其实咱们国家在70年代末期也举国之力办了好几个复印机厂,最后都垮掉了。所以我们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做一个好的销售商。我们在90年代创办这个企业的时候,经过前面几年不清晰的发展,定位都找不到的情况下给我们做了一个定位。我们要做中国最好的代理商,最大的代理商。自从我们走了这么十几年,96年到现在,我们企业在中国办公设备这样一个代理销售的市场,我们现在做到了中国最好。

  企业创办的时候在武汉,经过十几年的积累,我们把公司的注册地放在北京,在上海、广东、南京、杭州都成立了自己的公司,现在员工也将近有1000人,每年销售额也好几个亿,在中国的文件处理设备,代理销售的市场上也走出了自己独特的模式,形成了稳定的盈利。小企业在发展的时候一定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要坚持不懈的实现自己既定的目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