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 10:51  新浪财经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北京大学主办。新年国际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共举办六届,以促进文化产业领域内政府、企业和学界之间交流为宗旨,追求“学术与现实的交融、战略与发展的创新”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文化产业重大政策、前沿理论与产业实践的互动发展。

  六年间出席论坛的领导包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罗豪才,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妇联副主席孟晓驷,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共云南省委原副书记丹增,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任彦申,中共山西原省委常委、中共太原市委书记申维辰,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连辑,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原市长苏震西,欧盟官方委员会教育文化总干事R.W.Tscherning等。

  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坚持四个基础定位:

  第一、巅峰对话:论坛得到了国家多个部委的关注与指导,已成为中国文化产业高端决策者、前沿理论家、杰出市场操盘手的盛会,是中国文化产业交流的专业性平台。

  第二、高瞻远瞩:重大决策的解读、重大事件的梳理、重大议题的讨论,论坛以前瞻性的战略眼光预测未来文化产业发展方向与趋势,为决策提供蓝图,为实践指点迷津。

  第三、深广关照:论坛观澜中华文化现代奋进与勃兴,呼吸当代中国内涵丰富与立体。那些最深切的人文关照、最缜密的学理省思和最激悦的创新力行都在论坛中激荡沉淀。

  第四、全球视野:文化产业是全球共识,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应对,也在观察中国。论坛汇聚全球的政要、智囊、知名学者与企业翘楚,彼此交流与分享各国的经验和成果。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