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晓鸽:供求关系决定中小板市盈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6:38  新浪财经
熊晓鸽:供求关系决定中小板市盈率高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IDG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

  熊晓鸽:创业板出来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不仅是说挑战别人,过去说的上市帮我们挣钱,上市主要是为企业融资,怎么发展,像池总拿到钱现在开始招聘,所以觉得为中国中小企业尤其是创业者们,像池总,为他们不仅是壮大很多创业机会。那么还有一点增加了很大想象空间,也有一点我们如果说用一个全球的眼光看这个创业板我觉得还是有一些我们不能以市盈率来决定怎么样,因为市盈率的东西一定是不正常,这是一个肯定的,全世界没有那么高市盈率的公司。我们要说明一下,我们不是没有吃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因为正好我们投了一个公司叫日海通信,投了两千万左右,12月3日在中小板上市也是160倍的PE,相当于6亿多,现在非常高兴,但因为锁定期也拿不出钱来,但是我认为现在我们不足,真正我们创业板28个公司,没有一个互联网公司,很重要的以技术为主,很先进的应该说没有,池总对您的公司没有贬低的意思,他们平均利益基本在7千万左右,一千万美元左右的利润率这么一个规模,平均下来,这些公司实际上都能够在原来在中小板上市。

  所以说要到说创业板对美国经济的发展,最重要一点就是帮美国推出对未来积极发展起到巨大影响技术性公司,今天我们说创新,但是换句话说我们今年的创业板用现在评估的方式,去审批创业的话,那么我们现在还是跟未来出现下一个像百度这样的公司,还是会跑到国外上市,也是一个不幸,对我们创新还是有一个问题,基本上是传统公司,这是一个不足的地方。

  第二现在就价值说我们看中小板过去的表现,现在市盈率还是那么高是供求关系造成,不是公司那么好,人家有这种机会比较少,另外很多国内人有钱,有的散户也有钱,是供求关系造成,中小板历史上90年以后平均掉了一半只有50%左右原来的市盈率。我非常关注的我们创业板在3个月以后的表现,3个月后,基金可以把他们的股份卖掉,这样的话我觉得可能有一段时机使它趋于比较正常,健康,如果用美国经验看,我认为一个健康的市场,健康的行业,这个板应该平均市盈率在30左右是比较正常的,这里面分出很多好的公司和坏的公司。但是,也不能说排除纳斯达克今年不行,明年不行,但是后年也一定不行,要有一个发展的眼光,作为我们自己讲,作为投资人市场冷的时候可能是比较好的投资机会。我们过去在投在海外上市,今年海外市场情况不好,我们今年一共有四个公司进行了股权转让,这个月,后天又有一个公司要在纳斯达克上市,今天也有一个公司要推出。就是说,金融危机来到之后,我们说危机对于我们投资者讲可能是一个更好的机会,在危机到的时候市场比较低迷一点,可能是比较好的播种季节。这个时候大家心态比较正常,更多看中这个公司的质量,这样可以投出一些好的企业,我们公司过去一年半中特别忙,选择有没有一些好的机会,对于企业上市考虑在哪些地方可以更好的PE,对于投资者讲我们没有办法判断哪个市场好,哪个市场有吸引力,我们只能看哪个市场比较厉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