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明远:做电子商务应牢牢控制商品和供应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32  新浪财经
李明远:做电子商务应牢牢控制商品和供应链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百度有啊总经理李明远。(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百度有啊总经理李明远。

  李明远:我看是这样的,电子商务在现阶段,核心竞争力在国内机会没有看到谁发挥出来,实实在在做得非常好,是在商务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把这个优势带到电子商务平台有一个很好的发挥。坦率来说,我觉得现在做好两个点的企业会做得比较好,把商品和供应链牢牢控制住,在供应链上很难在中国现在这个情况形成一种特别有壁垒差异化的竞争力,但是能够保证企业不被别人打得很惨的必要保障,供应链不能比别人差,要有非常清醒认识到短期,长期规划,真正现在能够看到发展壁垒,大家知道中国渠道非常的复杂,商品供应渠道非常复杂,中国是人家三四倍之多极复杂,大部分B2C从业是没有办法有效的控制商品。我看到这家店卖这个东西,有一个定价,隔天竞争对手就有其他的定价,这种情况使得目前的整体B2C运行面临很多有核心竞争力壁垒的情况,自身从产业链是通吃型,一开始做自己的技术制造商,品牌制造商对市场有很大的变化,对我们商品有很大的控制力,京东、红孩子当然希望在自己产品设置自己的壁垒,还有对商品附加的服务,整个目前的咨询,社会体现,都构成商品的壁垒。我想说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未来一两这块还要发展,作为我们第三方平我希望供应链有一些变化,作为第三方平台我们希望在电子商务真正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率飞跃,我们优势是对数据的挖掘,作为入口判断消费者寻找什么,规律是什么,比如说进入春运,作为航空业会在网上进行直销,有没有数据,我们作为一个搜索引擎我们希望不是做一个平台,我们做一个入口能不能把流量有效提高,让所有供应商登入这个平台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流水是什么情况,潜在客户是什么动向,我希望我们做到这一点,同时我觉得可能成为未来一个发展趋势。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