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冬:电子商务应实现互动营销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 15:21  新浪财经
段冬:电子商务应实现互动营销模式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红孩子高级副总裁段冬。(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梁斌 摄)

  新浪财经讯 由IT经理世界主办的“2010中国创新趋势领袖论坛”于2009年12月11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直播此次会议。上图为红孩子高级副总裁段冬。

  段冬:我觉得最大就是怎么实现互动营销模式,在传统行业,我在传统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有很多商品消费者是可以比较选择,我到卖场里面看到两种商品可以拿起来看,我可以知道好还是不好,可以问服务员有什么区别,但是在电子平台上想实现这个是很难的事情。我觉得最大挑战就是你还是怎么分析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和购物行为,在我们自己的购物里面我们实际上缺乏这样方法,传统营销人员对整个生态过程关注不够多,不知道从系统里面挖掘哪些数据是用于产品结构或者改变产品营销模式,整个消费者体验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互动营销说很多年,我们今天讨论主题是创新趋势展望,未来十年,五年或者一年时间里面怎么去把消费者购物行为关系挖掘出来,这个仍然是在很长时间需要讨论的话题。百度也是一样,在搜索产品怎么智能化搜索,怎么精准化,在我们电子商务上面做了很多尝试,但是我们在做的过程里面,发现做大精准化还是有可能的,比如说我们曾经在投放广告的时候,发现我们有时候投放一个广告带来的独立访问用户有时候跟渠道是不一样,或者同样的渠道产生不同的形式效果也是不一样。举例我们有一次在一个渠道里面投一个广告,我们把广告形式进行不断的变化,发现产品购买转化率提高百分之百,在我们以往营销上面,觉得投了广告以后,经常在电子商务公司里面有站外渠道推广,还有站内分的很清楚,但是发现投广告人不太注重商品转换率,人来了有多少人买了东西不是我的事情,这是站内营销要干的事情。所以,站内外放到一起,使他们真正了解投放广告之前要向用户传达一个什么营销理念,而不是单单一个产品,所以说在消费者体验方面,我觉得是我们需要在长时间创新和探索的事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